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大规模骚乱持续警方催泪弹告罄 总理拒辞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20:54  新浪旅游

  希腊大规模骚乱12日进入第七天,不但无平息迹象,且继续引起希腊在多个欧洲国家的使领馆受冲击。希腊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拒绝辞职,呼吁全力应对经济问题。

  希腊学生12日在议会大厦外与警察发生冲突,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物。警察则以催泪瓦斯回应。此外,大约5000名示威者高举写有指责政府的标语,穿过雅典城。

  22岁的马里亚·苏伯里说:“大家希望这个政府辞职。政府4年来只做出一些针对学生的改革,我们看不到未来。”

  希腊警方说,上周动用4600多枚催泪弹,如今催泪弹已告罄,他们正紧急向以色列和德国求购。

  因一名少年6日晚在雅典与警方的冲突中被警察开枪打死,希腊多座城市发生示威游行,演变成希腊二十多年来最严重骚乱。示威者12日还冲击了涉嫌枪杀事件两名警察的辩护律师亚历克西斯·库齐亚斯的办公室。

  卡拉曼利斯1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谴责持续中的骚乱,说暴力活动是极端分子所为。面对国内反对派要求下台的呼声,他拒绝辞职,称希腊应当集中精力应对全球经济下滑。

  警方已拘禁432人,其中176人以暴力和抢劫罪名遭指控。

  希腊“商业联盟”说,仅在雅典,骚乱已导致500多家商店损失超过2.65亿美元。投资者信心遭受打击。

  希腊在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的领事处本周早些时候遭示威者冲击后,在法国、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和丹麦等的希腊使领馆也相继遭遇抗议活动。一些抗议甚至演变成暴力活动。

  美联社说,随着欧洲经济陷入衰退,失业率上升,原先已经不好找工作的年轻人面临更大就业压力。虽然欧洲其他国家只是发生与希腊有关的零星抗议活动,但一些人士担心,希腊骚乱可能成为反全球化组织以及不满经济政策者的触发点,引来更多抗议活动。(李良勇)

    来源:人民网

景区相关链接>> 雅典《希腊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雅典《希腊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