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暴动引发民航业罢工 雅典国际机场停飞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58  民航资源网

  希腊暴动第4天,两大工会10日发起罢工,航空交通控制员及民航业员工都响应,导致首都雅典国际机场航运停摆,雅典的公交、地铁亦停驶。

  这波暴动已导致执政党政府地位不保,反对党以当局已失去民心为由,要求提前举行大选。

  暴乱导火线起自15岁少年格瑞格波洛斯(Alexandros Grigoropoulos)6日遭警枪杀一案。开枪员警辩称,他是被迫开枪示警,但验尸结果显示,遇害少年是胸部中弹。目前仍在等待弹道报告,查明真相。

  此事件引爆民众对政府的长期不满,失业率高、工资低、官员贪渎频传,再加上这波金融风暴,情况雪上加霜。希腊工会10日借机发动24小时罢工,要求增加工资、退休金、失业福利金并援助低收入家庭。

  在雅典国会外的宪法广场(Syntagmasquare)上,抗议民众拿着布条,上书标语“有钱人应付出代价”,显示人民对官员贪渎的愤怒。

  连日来的暴动中,银行、学校、医院、公车站、电话亭等公共设施,均遭波及或砸烂,造成许多观光客恐慌。这是希腊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暴动。

  暴动已波及希腊10个城市,包括观光区克里特岛(Crete)、科孚岛(Corfu)。不只国内,希腊人也在巴黎、柏林、伦敦、海牙、赛普勒斯等地的希腊大使馆外示威,展开抗议行动。

  反对党社会党领袖巴本德里欧要求政府下台及提早大选。他表示,“执政党政府无法处理此次危机,已失去人民信任。”国际人权组织也控诉警察对学生的暴行。

更多关于 希腊机场 罢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