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旦短信祝福词 提前“抢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6:46  新浪旅游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拂去岁月之尘,让欢笑和泪水,爱与哀愁在心中凝成一颗厚重的晶莹的琥珀.祝新年快乐!

  祝你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羊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在这快乐分享的时刻,思念好友的时刻,美梦成真的时刻.祝你——新年快乐,佳节如意!

  只有雪地上留下艰辛的足迹,才会懂得生活的珍贵,生活的炙热.祝新的一年中你的生活美满幸福.

  在这快乐分享的时刻,思念好友的时刻,美梦成真的时刻,祝你——新年快乐,佳节如意!

  你我相拥倾听新年的钟声犹如年轮的呼吸,簇拥着我们共同的梦,满心的爱意化作真挚的祝福"新年快乐"!

  当您看见这信息时,幸运已降临到你头上,财神已进了您家门,荣华富贵已离您不远.祝福您朋友:元旦快乐!

  新年快到了,你想做些什么?不论做什么,请记住我的格言:笑容是良药,音乐是秘方,睡觉则可以让你忘掉一切.祝:新年快乐.

  元旦快乐!合家幸福!在新的一年里好事多多!笑容多多!开心每一秒,快乐每一天,幸福每一年,健康到永远!

  祝愿你在新的一年里,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期待都能出现,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元旦快乐!

  新年到,好事全来了!祝您及全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吉祥如意!天天都有好心情!

  一天我擦亮阿拉丁的神灯,灯神说:我会满足你一个愿望.我说:请祝福正在看短消息的人元旦快乐!

  每年的这个时候,祝福就会象海洋涌向你,希望我的祝福象一叶轻舟,载你乘风破浪,到达成功的彼岸!新年快乐!

  这一季有我最深的思念.就让风捎去满心的祝福,缀满你甜蜜的梦境.祝你拥有一个灿烂的新年!

  不需要多么贵重的礼物,也不需要多么郑重的誓言.我只需要你一个甜甜的微笑,作为我新年最珍贵的礼物.

  一朵花摘了许久枯萎了也舍不得丢,一把伞撑了许久雨停了也记不起收,一条路走了许久天黑了也走不到尽头,一句话想了很久才说出口,新年快乐!

  许一个美好的心愿祝你新年快乐连连,送一份美妙的感觉祝你来年万事圆圆,送一份漂亮的礼物祝你微笑甜甜.

  新年之夜,我梦见了你.给您拜年了:新年好!一个喷涕从梦中惊醒,我知道是你想我了,所以马上打电话对你说红包拿来!

  玫瑰是我的热情,糖果是我的味道,星星是我的眼睛,月光是我的灵魂,一并送给你——我的爱人,新年快乐!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元旦”一词,是中国古代的“土产”。中国很早就有过“年”的习俗。“年,谷熟也”,也就是人们庆祝丰收的节日。在中国夏朝时候产生了“夏历”,就是现在的“农历”。农历正月初一为“岁首”,岁首这天就叫“元旦”。在我国汉语中,“元旦”是一个合成词,“元”是“初”、 “始”的意思,“旦”是一个象形字,表示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的形状。“元旦”之意就是“初始的日子”,即一年的第一天。“元旦”一词已经在农历(夏历)中沿用了4000多年。

  辛亥革命推翻清朝统治,各省都督代表在南京开会,决定使用公历,把农历的正月初一叫做“春节”,把公历的1月1日叫做“元旦”。不过当时并未正式公布和命名。新中国成立前夕的1949年9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决定采用公历即阳历纪年,并把1月1日叫“元旦”。这一天,我国城市和农村,都张灯结彩,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不少单位悬起“庆祝元旦”的巨幅标语,欢庆新年。

  据介绍,由于世界各国所处的经度位置不同,各国的时间也不同,因此,“元旦”的日期也有不同。按公历计,我国是世界上第12个开始新年的国家。(完)

  记者上午从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号码查询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国有5547124人在公历1月1日这天出生,全国618人姓名为“元旦”,名叫元旦的共有5659人。

  在汉语中,元是“初”、“始”的意思,旦指“日子”,元旦合称即是“初始的日子”,也就是一年的第一天。

  据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统计,全国户籍人口中5547124人于元旦之日出生,其中有618人姓名为“元旦”,5659人名字叫“元旦”,而且有1735人不仅出生在元旦,名字也叫元旦。

  据统计,我国618个“元旦”中有284人户籍在西藏,146人在青海,84人在内蒙古,54人在四川。

  另外,我国户籍人口中有5659人的名字为“元旦”,分布最多的省份分别为湖南省831人,甘肃省580人,西藏507人,山西省443人,浙江省421人,陕西省412人。从出生的年代来看,1949年我国正式将公历1月1日确定为“元旦”后,名为“元旦”的人数明显增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元旦 短信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