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21:33  内蒙古新闻网

${长标题}

  12月12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政研室、党校、实践杂志社、党史研究室,自治区政府调研室、教育厅、新闻出版局,自治区社科联、社科院联合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此次会议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结合自治区实际,深入探讨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等问题。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出席会议。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冰主持研讨会。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是一场新的伟大革命,它极大地解放了社会生产力,调动了全区各族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30年来,内蒙古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转折,内蒙古大地焕发出巨大的生机与活力。经济实力、产业体系、生态和基础设施建设、人民生活、社会事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经过30年改革开放,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

${长标题}

  各主办单位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乌兰强调,广大理论工作者要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崭新实践中进一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一是要准确把握理论工作必须遵循的准则和贯穿始终的主线。即坚持和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开放作为强大动力推动社会和谐,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二是要始终坚持理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法。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和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理论工作要把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作为关注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内蒙古的客观要求,理论工作要深入研究如何促进城乡居民持续增收,注重把政策增收、就业增收、产业增收、社会保障增收等措施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来源多元化、增收稳定化、分配公平化,促进经济发展与收入增收良性互动、协调推进;四是理论工作要服务于自治区扩大开放的现实要求。新形势下,自治区的进一步扩大开放也应成为广大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研究的重点,理论工作的重点课题的确立,应当把握坚持在世界经济大背景和全国发展大格局中谋划发展的实际,把握新一轮国际产业调整和我国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进一步研究如何统筹推进对内对外开放的理论问题。自治区改革发展的成功实践证明,实现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离不开理论上的指导,离不开理论工作者的有力支持,广大理论工作者要适应形势任务发展的需要,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参与对自治区改革发展的深入研究,努力把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在实践中创造的新鲜经验升华为理论成果,把理论研究同指导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重大问题的解决结合起来,使理论成果更多更好地转化为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措施,转化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为推动内蒙古又快又好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自治区纪念改革开放30年的活动之一,这次理论研讨会很有意义、很有收获,通过这次研讨会,一是交流了思想,开阔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改革开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二是对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并提出了进一步发展的对策建议;三是检阅了自治区理论研究成果,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改革开放30年作为一个特殊的“历史单元”,正为世界关注,在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下,自治区广大理论工作者要立足于改革开放的崭新实践,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作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以这次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为契机,因应新形势和新任务,密切关注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现实,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活动活动,贴近实际,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大胆探索,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依据、政策建议和理论支持。

  本次理论研讨会为期一天,共征集到论文300多篇,经专家评定共选出优秀论文100篇。会上,各主办单位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10余位入选论文作者作了大会发言。

  各主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入选论文作者和特邀代表参加了此次理论研讨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内蒙古 改革开放30年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