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金融危机档在门外 过冬出行之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0:58  和讯商旅

    零票价机票

  对于很多热爱旅行的人而言,与其在钱包变瘪时减少旅游次数,不如学会花更少的钱去玩。譬如,寻找零票价。

  廉价航空亚航(AirAsia)每年都会在一定时间推出零票价抢购活动,2008年8月就推出过3000张。

  注册成为会员后就可以抢购,但这个过程需要耐心,在线购票的人数多很难一次成功,曾有会员连着刷一晚上买到一张票的纪录,这也即所谓的“没有免费的午餐”吧。而且,亚航推出的零机票从2009年7月始,并非每天都有,比如7月1日没有,但7月2日就有,需要不断尝试。工薪一族则需要安排好假期,如果往返的机票均已预订好,但临时去不了或者改期,那之前的机票只能作废,重新买了。

  而且,零票价机票也只是票面价值为零,除此之外,燃油税与机场建设费是不能归零的。一张从澳门到吉隆坡的零机票目前需要300-400元人民币的燃油税。除了亚航,国外不少航空公司也有零票价机票,这股风去年起也吹到了国内。春秋航空率先推出过从武汉到上海的零机票。但要求是年龄在45岁以上,拿子女在上海的居住证来购买。

  相对而言,南航最近推出的“130”与“90”机票则更有普遍性。南航与腾讯合作的网站“南航财付通”的特价机票只针对个人,在旅行社订不到。个人申请会员后可查询特价机票,南航的很多航线都有特价,大城市间为130元,中小城市90元。北京到广州、深圳、海口、上海等等都有,只要眼疾手快,且能在预定后20分钟内通过财付通付款,就能订到便宜机票。现在国内的燃油税为150元,机场建设费为50元。算下来,一张到深圳的机票130+150+50=330元,比火车票还要便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冬季旅游 金融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