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金融危机档在门外 过冬出行之计(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0:58  和讯商旅

   淡季时出门旅游

  除了随时收集特价机票的信息外,旅游还要选择“错”的时机去。比如,冬天去新疆,或者夏天去三亚。

  地球人都知道的旅游时节一定是人多、店贵、大把花钱的结局。比如三亚亚龙湾的元旦与春节,酒店不仅没有折扣,还会额外加钱,机票也很少折扣。尽管气温宜人,但人多嘈杂未必能体会真正的海湾风情。当然最省钱的季节在夏天,实在忍不了中午的大太阳,也可以选在十一过后的11月份或者12月初,机票与酒店的折扣力度大。

  依此类推,多询问当地人,未必一定赶在最好的季节也能欣赏到美景,比如冬天下雪后的九寨沟。

  在汽车上面节约钱

  相信亨利福特都难以接受现在汽车的豪华——声控音响系统、真皮座椅、后视摄像头……,每个豪华项都是持续花钱的理由。据统计,如果将一个美国家庭30年间每个月花在新汽车上的400美元存进一个好的基金上,那么退休时,他们很容易成为百万富翁。所以购车首先要量力而行,买适合自己收入水平的车。

  此外,还可以考虑开发车的其他用途,比如晚上做兼职代驾,反正经济危机时期,每个人都得考虑,除了本职工作,还可以开拓什么来钱路径。此外,每次出行都达到最大乘客量也是必须的;如果家里人不够,就在社区内广贴有偿拼车告示,搞点创收。

  当然,开车族也有很多省油大法,比如利用汽油热胀冷缩的原理,只在早晚给车加油;油表还有一格就加油,每次只加到油箱的2/3;选择自助加油,每次可以省3分钱。还要学会在网上查询自己所在城市的“加油地图”,那是网民们自发组织的最便宜加油站的集合。最后,记得自己洗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冬季旅游 金融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