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达屋酒店钱进:高档度假酒店市场仍大有可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1: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融海啸的国际背景之下,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集团却继续在全球市场进行着逆市扩张。日前,借喜达屋位于广州的客服中心开业之机,记者对喜达屋大中华区负责人进行了专访。

  据了解,预计2011年喜达屋中国现有酒店规模将翻一番,有60家酒店筹备开业,今年内将有包括深圳威斯汀酒店、顺德喜来登酒店等十家以上新酒店开张。中国已成为喜达屋旗下北美地区之外计划开设新酒店规模最大地区。

  一、不同品牌的酒店代表不同生活方式。

  问:喜达屋集团旗下拥有九个酒店品牌,在品牌定位上有何区分?

  答:看一个品牌主要看它的LIFESTYLE(生活方式)。九个品牌代表着九种不同的生活方式,举例说:大家都喜欢LV,但在美国,很多人喜欢 COACH,这并不是LV“不行”,而是两种品牌代表着不同人追求生活的方式。针对喜达屋集团旗下的酒店来说,W品牌代表前卫,Westin代表现代、豪华,喜来登包揽了公司以及商务型客户的需要,福朋则提供简洁、方便的服务……品牌细分体现了服务的细致和市场细分的规则,但并不代表哪个定位更好,人们只需根据不同的目的、需求来选择喜爱的品牌。

  二、多方面吸引本地客源。

  问:金融危机以来,很多酒店开始注重本地客源的挖掘,喜达屋对此有何举措?

  答:在喜达屋大中国区的所有住客中,中国客人达到50%,因而从去年开始,喜达屋通过多种措施吸引中国本地客源。一是预订更方便,让客人随时随地索取到更多信息;经营上更加考虑到适合中国人需求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提高酒店对中国客人的吸引力。而我们要求中国区所有的酒店在宣传自己前,首先要将所在的城市宣传好,注重与当地客人的互动及沟通。此外,喜达屋也在着手发展国内的大客户。

  三、发展度假型酒店,广东大有可为。

  问:喜达屋集团在非一线城市的选址方面有何标准?可否试谈谈广东省?

  答:通过市场调查,我们会按照不同酒店的品牌标准去衡量当地的客户,哪里有我们的客户,我们就开在哪里。

  我比较看好广东的度假旅游市场,拿已开业的惠州和深圳大梅沙喜来登度假酒店来说,一路表现都相当出色。同样,经济发展快速的顺德,由于是广府菜的发源地,因而也是度假酒店进驻的选择地。顺德喜来登酒店将在今年8月开张。

  在国外,一百万人口已经是很大的城市,广州的常住人口高达1200万,下面的中山、顺德等城市,常住人口也达到一二百万,广东的很多城市都很有潜力。而据调查,到2020年,中国的出境游人数将达到1亿人次,中国将成为最大的出境游客源国之一,在中国进行品牌培育尤为重要。

  四、高档度假酒店需求依然存在。

  问:当前经济背景下,如何解读高档度假酒店的发展?

  答:当前经济情况下,高档酒店市场看起来似乎不太“带劲”,但这只是短期现象,低潮过去了就是一个好的阶段。我个人感觉,每六七年总有一个“低角”,看起来好像需求不在了,其实还在,无非是大家都比较小心,一旦情况变化以后,该做什么还是要做什么。对一间高档酒店来说,从计划期、准备期、建造期到开业期,需要四五年的时间,因而现在是最好的做计划时间。

  喜达屋作为全中国最大的豪华酒店集团,对整个高档酒店市场是很有信心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精英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