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游老上海8家知名旅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4:03  上海热线

上海和平饭店

上海和平饭店

  上海国际饭店

  上海国际饭店(Park Hotel)是上海年代最久的饭店之一,有三十年代“远东第一高楼”之称。饭店地处繁华的南京西路,对面是风景如画的人民公园。外出交通便利,购物方便。

  饭店的豪华套房、双人套房、单人客房宽敞舒适,装饰典雅,设备先进。高级卫生洁具、冰箱、小酒吧、自选空调、高级音箱及彩色闭路电视一应俱全。饭店拥有供应中西菜肴的“国际廊”、“丰泽楼”、“顺风厅”、“孔雀厅”、“云楼”等五个不同风格的餐厅。

  此外, 酒店拥有一个大会议厅、摩天厅、银河厅和三个小会议室,拥有先进的视听设备,录像投影机及屏幕、幻灯投影、计算机投影等齐全的会议设施。琳琅满目的自选商场、服务周到的美容中心、现代灯光音响的迪斯科舞厅, 无不展现了国际饭店的优质服务, 一切使宾客方便如意。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170号

  上海宾馆

  上海宾馆是改革开放后由中国人自行设计、建造、管理,并以上海城市命名的现代化宾馆。毗邻静安寺高档商务区,地理位置优越。坐拥都市繁华,尽享出行便利。宾馆拥有527间(套)客房,兼具个性化服务与现代化功能,是您来上海的理想之选。

  闲情逸致 胜券在握。暖意和温馨冲破窗镜一泻千里,527间标准房、套房一应俱全,演绎着东方的典雅。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乌鲁木齐北路505号

  锦江饭店

  锦江饭店坐落在市中心的茂名路上,是一家花园式饭店。开业至今已接待了一百多个国家的近三百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众多商贾巨富。饭店北楼始建于一九二九年,建筑特色是将欧洲传统风格和现代设施融为一体。九九年七月,修葺一新的北楼重新开业,设施按五星级标准配置,重新开业的还包括一个曾经见证[中美联合上海公报]的锦江小礼堂。装修后的锦江北楼,既保留了一些往日的风格,又增添了现代化的设施与装煌,成为上海的豪华级宾馆楼。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茂名南路59号

 浦江饭店

  浦江饭店原名礼查饭店,始建于1846年(清,道光二十六年),是中国第一家西商饭店。饭店坐落于上海著名地标外白渡桥东恻,占地面积45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563平方米。现有各类客房134间,餐位400个。

  饭店虽经历了一百五十多年的历史变迁,但仍然保持着其原有的建筑风貌和历史痕迹。她犹如一幢历史丰碑昂然屹立,叠影出上海变迁的缩影。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外白渡桥北堍黄浦路15号

  东亚饭店

  东亚饭店地处闹市中心的南京东路。前身是上海先施公司的一部分 至今已有七十多年历史,是上海著名饭店一。饭店经更新改造,各项设施日臻完善。现有各种不同规格客房144间,均配有彩色闭路电视、国内外直播电话、立体音乐系统、中央空调和高级卫生设备,环境优雅舒适。

  饭店有13个装饰风格各异、环境优雅的舒适的中西餐厅,您可品尝名厨掌勺烹制的海派菜、川帮菜、中式茶点、欧美大菜等。另外,还可举办鸡尾酒会、冷餐会、招待会、中高档筵席、宴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680号3楼

  上海和平饭店

  位于上海金融、商业的中心--南京东路外滩,隔江相望崛起的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和东方明珠电视塔的雄姿,毗邻繁华的南京东路步行街,是宾客工作起居、休闲娱乐、旅游购物的好去处。

  饭店历史悠久,素享声誉。她建造于1929年,原名华懋饭店,有“远东第一楼”之称。饭店现拥有客房380间(套),设施齐备,宽敞舒适,特别是中国、英国、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德国、印度、西班牙等九国特色套房,装潢考究,富丽堂皇,勘称一绝。饭店还设有18个中、西餐厅、酒吧、宴会厅、多功能会议厅,可以满足宾客举办各类宴会、酒会、冷餐会、会议的需要。菜肴品种丰富,中餐供应上海菜、广东菜、四川菜三帮菜肴,尤以上海菜驰名沪上。西餐以法式看家,由法国大厨主理。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20号

  汇中饭店大楼

  1906年拆旧建新,由祥泰洋行工程师施高塔设计,6层砖木混合结构,总高30米。外观呈文艺复兴样式的建筑风格。外墙用白色清水砖砌成,镶以红色水砖做腰线。门窗有圆弧拱,也有平拱。正大门为转门。屋顶建有花园,花园的东西两侧各建一座巴洛克式凉亭,夏秋季节可以坐在东侧的凉亭内观望黄浦江潮水。1911年,上海各界人士曾在这幢豪华饭店庆贺孙中山先生就任临时大总统。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19号铁道宾馆

  上海铁道宾馆

  铁道宾馆始建于1930年11月,原名“中国饭店”,也是上海最早的饭店之一。饭店的建筑具有浓郁的异国情调,是一幢欧陆风格的经典之作,也是上海重点保护建筑。宾馆在上海解放后,由上海铁路局接管,成为对内接待的“贵州路招待所”。1994年经内部改造装修后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宾馆共有七层楼面,拥有各类中西式豪华、标准客房近百套,并设有餐厅、酒吧、卡拉OK、会议室、商场、商务中心、美容、美发等服务设施。

  上海铁道宾馆是上海历史变迁的见证人,也是当年周恩来同志在上海开展地下斗争时工作过的地方。1937年7月,周恩来和秦邦宪、林伯渠等赴庐山与国民党谈判,途径上海,曾在宾馆对潘汉年、刘晓等上海地下党作过重要的抗日指示,布置全面抗战爆发后上海地下党的工作,对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秘密工作和群众运动的恢复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目前,宾馆作为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吸引了社会各界中外朋友,以及团员、青年和少年儿童前来瞻仰。

  地址:上海市贵州路160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上海 旅馆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