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欧洲全自然旅馆:要求客人不穿衣服(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15  新闻晚报

探访欧洲全自然旅馆:要求客人不穿衣服(组图)

欧洲一家全自然旅馆的全景,在里面活动可以不穿衣服

探访欧洲全自然旅馆:要求客人不穿衣服(组图)

瑞典海特伯加全自然旅馆外景

探访欧洲全自然旅馆:要求客人不穿衣服(组图)

瑞典海特伯加全自然旅馆内的服务员

  □王兴栋 国际周刊专稿

  日前,8国集团首脑峰会在意大利举行,不过很多媒体更关心的却是东道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私生活。之前曝光的照片显示,在老贝的别墅里,男男女女都是光着屁股。其实在欧美的一些海滩上,很多人光着身上享受阳光并非希奇事。然而最近欧洲人在接触自然方面又想出了一些新招,那就是开设全自然旅馆,在里面活动什么衣服都不用穿,但这并不等于色情,这些经营此类业务的旅馆都规定如果有旅客想借此进行性骚扰,那么就会被赶走。

  入住自然主义旅馆不用带衣服

  英国妇女海伦娜·鲍威尔7月份去瑞典玩几天,她订了一家全自然旅馆。出门的时候丈夫还很疑惑这次海伦娜为什么没带旅行箱,“为什么要带旅行箱? ”她说,“我这次要去的是欧洲第一家自然主义家庭旅馆。 ”

  对于海伦娜来说,收拾行礼就像审判一样。穿什么出席宴会、出去散步穿什么、吃午餐又穿什么?这些都是烦人的问题。但这一次一切都变得容易起来,上述所有问题的答案只有一个:什么都不必穿。

  海伦娜到达瑞典海特伯加时已经是傍晚6点,这是一个位于瑞典深处的乡村。走在碎石路上,海伦娜欣赏着泛黄的农舍,扫视着天际线,就好象是在非洲旅行。之前就知道这次住的是全自然旅馆,因此海伦娜脑子里总想着是不是能看到没穿衣服的人在田野里走来走去,就像古希腊神话里所描述的那样。

  第一次看到旅客感觉不自然

  到了目的地所在的家庭旅馆,海伦娜敲了敲门,迎来的是一位男性,不过穿了衣服,他的妻子就在身后,也穿了衣服,“欢迎来海特伯加。 ”这位男子说,他叫史蒂凡·品特,他的妻子叫爱娃,是旅馆的主人,他们和海伦娜握手并将其带到她的房间。在去房间的路上,海伦娜碰到另一位顾客,是个有点胖的男人,他体现了这家旅馆的特点:没穿衣服。这位男顾客跟海伦娜打了声招呼,第一次在宾馆看到有人这样对海伦娜来说还真有点不太自然。海伦娜一开始并不想去看他,但她的眼睛还是被好奇所吸引,幸运的是虽然这位男顾客没穿衣服,不过主要部位还是被腹部或多或少地遮了起来。说起来或许有点尴尬,这些自然主义旅馆很少能吸引真正自然美的客人。

  吃晚餐时别人却穿上衣

  晚餐是在7点钟,旅馆方面的提示是说不要穿衣服,这或许是第一次海伦娜将不穿衣服去吃晚餐。 7点的时候海伦娜把衣服脱掉,仅仅是涂了点香奈尔的品色唇膏。到了餐厅之后,海伦娜发现有很多客人都穿着衣服,只有店主夫妇什么都没穿,不过有意思的是这些人虽然穿着衣服,也只是穿上衣,难道这是一种新的流行时尚?在别人发觉之前,海伦娜赶紧溜回自己的房间穿上一件T恤,尽管已是7月,但在瑞典什么都不穿还是有点冷。

  和海伦娜一起吃饭的各有一对分别来自挪威和丹麦的夫妇,其实这家旅馆的顾客基本上都来自于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之前的确是有英国的客人预订过房间,不过后来他们取消了。 ”史蒂凡说。

  更能享受安宁和平静

  瑞典的天气整体而言比较冷,“是的,的确如此,”史蒂凡说,“不过你可以在室内光身子,人们到这里来主要是想寻求安宁和平静。”为什么在没有穿衣服的情况下更能享受到安宁和平静呢?“你是自由的,”史蒂凡说,说话的时候他将双手伸出来,让人感觉到没有衣服的束缚真的能带来自由和放松。

  那对丹麦夫妇也说他们来这里是因为发现没穿衣服的时候会很放松,“我们是以这种方式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个男人说:“因此这又有什么错呢? ”

  话是这么说,不过海伦娜并不是很习惯被两个裸体的人夹在中间,然后还能吃晚饭。和他们讨论起伊拉克战争这样的话题时感觉还不错,但面前有几个没穿衣服的人,很难让人视而不见。

  练瑜珈终于感受到放松

  到了第二天早上,海伦娜8点多就已起床,穿着睡衣去吃早饭。这是吸取了前一天晚上的教训,也是为了不让自己受凉。不同的是,已经在那里用餐的几个男人都没穿衣服。吃完之后,海伦娜开始练瑜珈,为了符合这个地方的精神,她没穿衣服。“的确,如果你不穿衣服做这些事情你就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海伦娜体会到了裸体带来的放松,不过让她感到特别放松的是她练瑜珈是在自己的房间里进行的。

  和北欧人相比,英国人的确对裸体更为保守。不过近年来也有开放的势头,特别是当天气很热的时候。根据海伦娜的经验,越往北边人们越抵制裸体。海伦娜记得有一次在苏格兰的一家体育馆里她看到有些女性在洗澡的时候还穿着泳衣,然后就问一位妇女为什么要这么做,她的回答是“我不想到这里来展示我的身体。 ”

  德国的全自然旅馆规定更加极端

  海伦娜在瑞典的体验展示了自然主义旅馆里面的情况。除了瑞典之外,德国也出现了一家类似的旅馆,这家名为罗森加顿的旅馆位于德国黑森林城镇弗罗伊登,该城素有“欢乐之城”的美誉。其实到目前为止在德国已有不少旅馆接收自然主义旅客,但并不专门针对这个群体,而罗森加顿旅馆不仅专门针对这个团体,而且规定也更为极端。在旅馆开业之前,一些非常严格的管理规定就已出台,旅馆要求所有的客人必须不穿衣服。制订这些规定的自然主义者弗里德·哈佛科恩说:“我们希望各种各样的人都来这家旅馆,包括家庭,在旅馆里我们也修建了一些娱乐设施。弗罗伊登周围都是漂亮的国家公园,大家可以在公园里自由散步,也可以进行一些活动,参加活动的时候旅客可以穿上衣服,不过估计也没多少人愿意穿衣服。”罗森加顿旅馆目前还有另外一项计划,他们将购买一家有31个房间的旅馆,将来能够在所有的季节都能招待客人,在德国的冬天不穿衣服会很冷,不过这家旅馆将常年把温度控制在26度左右,这样自然主义者冬天也能享受一脱的快感。

  裸体归裸体,但这并不等于色情。罗森加顿旅馆规定旅客不能对别的客人进行性骚扰,而且在公共区域不能有猥亵行为,对于那些不遵守规定的人旅馆方面会马上将他们赶走。

  很多人愿意尝试自然主义文化

  除了自然主义旅馆之外,德国的一些旅行机构已开始策划推出裸体航班,准备在夏天的时候让那些自然主义者有机会在抵达海滩之前就能够在飞机上裸一把。一家名为马克泰尔的旅行机构通过网络出售裸体航班的机票,他们准备将一些自然主义乘客从德国东部的一个城市运送到波罗的海的一个度假区。首批有50名自然主义者参加,他们在登机之前会穿着衣服,上飞机之后就可以脱掉衣服,而飞机上空乘人员出于安全考虑都会穿衣服。机票的价格是499欧元,比一般的航班要贵。

  德国的裸体文化有一定的历史,它有一个更加文雅的名称:自由身体文化,以此命名的协会到今年已成立60周年,它在全国有160多个附属俱乐部,45000多名会员。每年在德国大约有四万名自然主义者在海滩或者别的国家享受裸体的快乐。对于裸露身体,有人认为不道德,德国纳粹统治期间就以此为理由禁止人们在公共场合不穿衣服。但也有人认为这是回归自然,并无不妥之处。只要不妨碍别人,裸一把也无妨。不管怎么说,在欧洲,裸露已经成为一种体验,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尝试一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裸体 旅馆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