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奢侈酒店的特色寝卧(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0:58  地产中国网


托恩河边的冰雪之床

托恩河边的冰雪之床

  托恩河边的冰雪之床

  尽管瑞典冰酒店可能登上全球最热的酒店排行榜,但毋庸置疑它却是最冷的酒店——入住温度在零下4度到零下9 度之间,房间里没有浴室,也没有电视,只有一张冰床和一些由艺术家设计的冰雪雕塑。所有客房内的冰床都不是按照标准尺寸建造,床的造型也由受邀创作的艺术家根据房间的设计主题而定。每张冰床包括冰块打造的底座、一个15厘米厚的白色床垫、一块驯鹿鹿皮和两个羽绒枕。在酒店提供的热能睡袋里,戴上睡帽的客人一样可以拥有温暖舒适的睡眠。当然服务员会建议客人睡前去酒店冰吧喝一杯暖身烈酒,并在客人睡醒时送来一杯热越橘果汁.

  冰酒店每年都邀请全球艺术家进行设计,每年11月开始建造,并于次年5月渐渐融化成冰水流回托恩河。来自俄罗斯的Rashid Sagadeev和来自澳大利亚的Charly Walter负责设计07至08年的冰豪华套房。“房间是圆形的,并且会有一个像钻石一样的圆形冰屋顶。”Rashid擅长使用冰雪、沙石和金属创作,曾经在多次国际冰雕比赛中获奖,这是他第二次参与冰酒店的设计建造。2008年的冰酒店建造面积达到了6000平方米,包括冰房间、冰家庭房间、冰套房和冰豪华套房等系列,来自全球14个国家的18位设计师参与了冰酒店的设计。建筑师Ake Larsson认为今年最具挑战性的设计是冰套房,他们一改前几年使用钢铁模型建造拱形酒店外墙的方法,而第一次尝试先设计房间内饰再建造外墙。

  在办理入住手续的同时,酒店会提供给住客防寒雪服、冬靴、帽子和手套等御寒之物,服务员会将行李送到专门的行李存放区,“不要将行李留在房间里,它们会冻成房间里的新冰雕。”他们一般会这么提醒客人。

 碧水蓝天日光床

 碧水蓝天日光床

  碧水蓝天日光床

  Sala在泰语里是指那种尖顶的凉亭,在泰国,这是一种非常寻常的建筑。开业于2004年10月的苏梅岛Sala度假村即以这种泰国传统建筑命名,度假村内外不仅有Sala建筑形态的别墅,别墅内的日光床也是这种尖顶的Sala风格。

  所有的别墅房间都是以米白色为主的现代泰国风格设计。最让游客感觉放松的莫过于每栋别墅内不少于两张的日光床。它们的尺寸和标准双人床相当,既然是日光床,上面的床品也相对简单:浅杏色的床垫、几个泰国风情的舒适靠枕,以及横搭在头顶的帷幔。

  度假村包括69间宽敞而风格独具的别墅,其中53间拥有私人泳池。房型包括豪华露台房、花园泳池别墅、Sala泳池别墅、风格多样的多房间别墅以及临海的326平方米总统泳池别墅。

沙漠中的四帷柱床

沙漠中的四帷柱床

  沙漠中的四帷柱床

  躺在阿玛哈沙漠度假酒店的床上,一眼就可以望见哈迦山和四周的沙丘,没有人不夸口自己曾经这样睡过一觉。阿玛哈沙漠度假酒店不仅拥有特别定制的超大睡床,还拥有睡床所独具的180度沙漠视野。

  “建造阿玛哈酒店的最初想法是复制旧时的沙漠绿洲。”设计师托尼-威廉斯解释道。阿玛哈是阿拉伯语“羚羊“ 的意思,酒店位于225平方公里的原始沙漠自然保护区的中心地带,这所世外桃源的地点选择确保了它拥有种类丰富的花卉和天然景观。酒店的最初构想来自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的创新思想,他是阿联酋环保支持者,也是沙漠传统的热爱者。

  “所有的别墅都参照沙漠建筑的方式修建,比如设计很小的窗户和较大的门,房屋的形状则完全由木料长短决定等等。“托尼补充道。在室内设计上,设计师倾向纯粹的阿联酋风格。在贝多因套房里,他用低矮的垫子座椅、桌子、地毯、沙发复制了当地人的起居环境。传统的贝多因人是直接坐在垫子上的,但为了让客人既有现代生活的舒适,又有当地生活的视觉体验,设计师对很多家具作了改进。卧室里的睡床也选用了床头雕刻着中东风格图案的阿拉伯的四帷柱床。在古董流失严重的沙漠区域,酒店设计团队从附近人家甚至军火商手中购买了3000多件古董来装饰酒店,现在,这里成了阿联酋最大的私人收藏馆。

 疲惫旅者的舒适绿洲

 疲惫旅者的舒适绿洲

  疲惫旅者的舒适绿洲

  “什么样的床才会更舒服?”1999年,威斯汀酒店邀请美国席梦思床垫公司为其研发一款床垫,目标是要它成为“疲惫旅行者的舒适绿洲”。这款由酒店委托设计、并最终拥有独立品牌名称的床垫叫“天梦之床”。

  2006年,中国第一家威斯汀酒店在北京金融街开业时,每个房间里都摆放着这种曾经在酒店业“引起硝烟”的床。因为当威斯汀所属的喜达屋酒店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Barry S. Sternlicht决定在酒店客房配备如此豪华的床品时,酒店业都以为他疯了。自1999年8月起,威斯汀酒店投资3000万美元,在全球超过4万间威斯汀客房配置了超过5万张天梦之床。在投入使用的第一年内,威斯汀内部调查显示酒店客人的满意度高达89.6%,而到了2004年,这个数值已经高达 91.9%.有人说,天梦之床是以Barry在康涅狄格家中的床为蓝本设计的,其实事情不止这么简单。天梦之床研发团队的任务是建造酒店业内最好的床,在研发初期,他们搜集了包括知名连锁酒店、豪华酒店和精品酒店在内的全球35家酒店的50张床垫,并将这些床垫并排摆在酒店的宴会厅里。经过对这些床垫、枕头、亚麻床单的上百次测试后,天梦之床方才诞生。自此之后,酒店才纷纷开始关注到住客的睡眠体验。

  当进入客房一跃上床的时候,那种既柔软又有极强承托力的感受正是来自于这种10层的天梦之床。翻开雪白柔软的床单,便是经典的10层床垫,从下至上包括高30厘米的落地弹簧床架、厚度为31厘米的带舒适层的定制床垫、床垫保护垫、两条250支纱的床单(上面那条配装饰条)、由90%白鹅绒及10%白鹅毛组成的羽绒被、一条250支纱床单、一条饰有装饰条的腈棉被等。每套天梦之床还配有3对枕头:一对由50%的优质白鹅绒及50%的白鹅毛组成的超大码羽绒枕、一对抗过敏中空纤维枕,以及一对带条纹装饰的抗过敏中空纤维装饰枕。

  “太多人想把这张床搬回家了。”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的公关主任Laura介绍道。当初天梦之床在投入美国市场时,第一个星期就接到了32个电话询问如何能买到这张床。而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在开业一年的时间内便卖出了20张。现在,客人只需在酒店的精品店里填写一张菜单式销售表格,就可以在10个工作日后收到天梦之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奢侈 酒店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