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家海市蜃楼酒店:非常阿拉伯(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5:40  时尚网

皇家海市蜃楼酒店

皇家海市蜃楼酒店

  文/阿五

  One&Only Royal Mirage酒店被译为“皇家海市蜃楼酒店”。踏着清晨的薄雾,穿过拱顶长廊,阿拉伯式的窗口外是绿色草坪和棕榈树。三角梅和扶桑花顶着露珠,露天中庭里映着天光的一池碧水,灯光昏黄。是的,非常阿拉伯。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将住在皇家海市蜃楼酒店里的阿拉伯庭院,充满中东风情的装饰,木雕的床头,阿拉伯式的柱子、卫生间精美的马赛克和陶器。我一件一件地往衣柜里挂要穿的衣服,很怅惘在这个优雅神秘的房间里藏着的居然只是些旅行者的行头,这样一个游离于时间外的空间,只有镶着金边、如肚皮舞娘般摇曳舞蹈的长裙、轻薄的面纱和环佩叮当、舞姿撩人的阿拉伯女郎才配得上它。

  迪拜是梦想者的乐园。这里不断地填海造田,修建出一个赛一个奢华的酒店。这是个极度追求奢华的城市,据说倘若在这里见到黄澄澄的物件,别做他想,一定是纯金的。于是,印象里的迪拜便成了浮华喧嚣、纸醉金迷的富豪销金窟。然而,一切改变,从那个下午开始。

  吃过午饭,我们对着海风的方向,说到海边转转。虽说去转转,但心里不抱希望。再美的海岛也见过,不过是个沙漠中的商业城市,它的海滩能有几分姿色?

  转过密密层层的三角梅花丛,经过硕大的泳池,绕过铺满石子的小径,一片海域扑面而来。延绵无边的沙滩细软洁白,绿松石色的海水映着中午的阳光,我忍不住惊呼:“这海简直就像马尔代夫!”

  当然,马尔代夫不会有沙漠,而迪拜有。在沙漠里驾驶四驱车冲沙,沿着起伏的沙丘俯仰腾挪,一路尖叫声不断。车停在一处高耸的沙丘前,爬上去看沙漠中驼色的太阳早早地淹没在沙尘汹涌的天边,那么高的太阳,简直还称不上是“落”日呢。回过头,远处似乎有个营地,有帐篷和灯火。今晚,我们是丝绸之路上行走的商旅,是逐水草而居的贝都因人,我们要在这里体验沙漠之夜。吃完烤得焦香扑鼻的羊排,披着黄色轻纱的肚皮舞娘登场,肆意的舞姿挑逗我们的视线。我们盘腿坐在毯子上,抽苹果味的水烟,在充满阿拉伯风情的乐声中摇头晃脑,吐着烟圈,感觉自己很像个腐朽的老巴依。

  夜黑风高,一行人跑出去骑骆驼,在灯光的映射下,人和骆驼的影子都分外高大,首尾相连的驼队呈现在沙丘上宛若一幅《西域行旅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拉伯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