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催旺经济型酒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9:19  中金在线

  金融风暴劲吹,内地高星级酒店迎来“坏时代”,入住率低于30%,上海新天地两家高星级酒店建设停工。酒店业纷纷削减成本、收缩战线以渡时艰。但在全球不景气下,酒店业在内地市场所受冲击已相对较小,且因政府推动内需和鼓励居民旅游的政策,酒店业内人士预言,中国的酒店市场有望在5至10年内超过美国。由于客源由原本的高星级市场流入中低端,酒店将通过扩展这部分市场和加强客户服务保有市场份额。

  在日前召开的2009中国酒店投资峰会(CHIS2009)上,“怀念客满的黄金岁月”成了国际酒店巨头的集体感慨。凯悦国际酒店集团亚太区首席副总裁朱民康坦言,当前还看不出市场何时能稳定下来,公司也曾遭遇客流下降17%的境遇。

  各酒店巨头们表示,为应对时艰,削减开支成为酒店不二之选。尤其是在广告、个别培训项目和承包商费用上,甚至自助餐、空调方面。现在这个时刻“花每一块钱都要仔细斟酌”。如果入住率持续低迷,控制酒店员工数就成为不得不采取的措施。

  高星级酒店业务下降约30%

  美国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院长MichaelD.Johnson指出,从全球范围来看,高星级酒店业务下降约30%,二、三星级酒店的境况则相对好一些,因为有客源由原本的高星级市场流入中低端市场。

  对于旗下拥有索菲特、铂尔曼、美爵、诺富特、美居和宜必思等从奢华型到经济型系列酒店品牌的法国雅高酒店集团(ACCOR),正因为全系列的经营而受益,虽然高端品牌入住率受冲击,但在中档和经济型品牌处得以弥补。

  雅高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副总裁马睿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经济型“宜必思”及度假区的高端酒店是集团在内地发展的重点,公司还会在未来加快向二线、三线城市扩张。到2015年铂尔曼酒店和度假村将在亚太区新开100家,广州、三亚、丽江、成都、桂林都在此计划内。宜必思也会在近三年在已有的24间店基础上再开15间新店。

  雅高集团3年内增15店

  根据雅高的规划,到2011年,在内地已经开业或即将开业的酒店数目将达到180家或4万间客房,当前大中华区有76间酒店,约有80个项目在开发中。预计到2010年,其在华投资将达到6亿欧元,占全球总投资的近四分之一。

  除了拓展合时宜的经济型酒店,酒店集团还通过加强与客户的沟通服务,赢取包多的客源。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将于4月底在广州正式启动其最大且专用的酒店客户服务中心,同时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和促销。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集团大中华区运营高级副总裁钱进认为,客服中心将确保与客户之间保持连动,并在提供高质量的客户服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金融危机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