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不容错过的九家奢华酒店(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1:11  风尚周报

中国香港JIA

中国香港JIA

  中国香港JIA:设计人游乐园

  这家位于香港铜锣湾的小小酒店不仅是香港乃至中国第一家设计师精品酒店,全亚洲第一家酒店和服务式公寓二合一的住店,更是全球首家由法国鬼才设计师Philippe Starck设计的时尚酒店,2004年开幕到现在,时尚人士一直趋之若骛。

  JlA的建筑原型是一栋超过15 年楼龄的住宅大厦,身处寸土寸金的闹市繁华区,Philippe Starck懂得如何在有限的空间里保持完美的空间比例。JlA的大堂不大,各式名家椅子和灯饰散落其间,简约的柚木地板配上雪白的垂帘,四处散步着豪华绒毛长沙发、大理石桌子、华丽的吊灯与非洲土著饰品,犹如身处精品店。

  房间里还备有免费的雨伞和瑜伽垫子。JIA看起来并不像一间单纯的酒店,更像是Philippe Starck为潮流人士们专门打造可供随心所欲玩耍的设计游乐园,难怪不少香港设计人士喜好到这里寻求灵感,在大堂一坐就是一天。

 印度乌代普Taj Lake Palace

 印度乌代普Taj Lake Palace

  印度乌代普Taj Lake Palace:就长在湖里!

  这是令日本的慢旅人妹尾河童最念念不忘的湖宫酒店,它竟然在一座湖里!而它的前身,是一座大理石宫殿! Taj Lake Palace坐落于乌代普皮秋拉湖的杰格·尼瓦斯岛上,250年前,这里曾是王公贾哥·辛格二世(Maharana Jagat Singh II)的避暑宫殿。1983年,007系列影片《八爪女》(Octopussy)将此处选为拍摄场景后,湖宫酒店成为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度假胜地。

  在乌代普这座红砖色的城市看湖宫,那情形是惊人的。遇上丰水季,你必须乘船抵达。这里有独特的大拱门、精雕细琢的大理石入口,以及刻有浮雕的屏风和用壁画装饰的天花板。这里是印度贵族与宝莱坞明星最热爱的宴会与派对场所。

  湖宫只有83间房间,间间看得到湖景,每年开放时间只有数月,预订最热门的房间甚至要提早3年。名为孔雀宫殿的Mayur Mahal主题套房是最受蜜月客人欢迎的,房间四周的墙上刻满了彩色孔雀。

 泰国曼谷Metropolitain Hotel

 泰国曼谷Metropolitain Hotel

  泰国曼谷Metropolitain Hotel:穿阿玛尼设计的浴袍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与交通中心,曼谷的好酒店不少,有号称“世界上最好的英式下午茶”、深受商务人士爱戴的文华东方(Madarian Oritental)酒店,有全泰式设计、如同莲花般幽美绝静的Sukho Thai(银泰),但最值得推荐的,仍然是这间位于泰国市中枢位置的Metropolitain Hotel。

  这家隶属于COMO饭店精品集团、2003年开业不久就被《Conde Nast Traveler》评为2005年“全球新热门旅馆”打响声誉的,就是其前卫而又精致的设计。这里的设计融合东西特色,以简练的线条及柔和的白、咖啡色系为主,加上泰国的Makha原木家具,极简中嗅得到华丽气味。

  Metropolitain共有房间171间, 其中4 个Studio套房,空间比一般房间大上15%。还有一个细节是你不能忽视的:这里的服务生制服是山本耀司设计的,浴室里的浴袍是Armani 设计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豪华 酒店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