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危机下 酒店主动破行规引人气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7:06  武汉晨报

  入住酒店无需先交押金,退房时也不用先查房;退房时间不再紧卡中午12点,而是可以后延一小时。时下,受经济形势影响,在企业商务消费减少的情况下,武汉酒店行业打破一系列行规来拉拢客源。

  本月,汉庭快捷经济型酒店推出新服务,金卡会员在入住时只需付清房费,不需再支付入住

  押金,并可提前拿到住宿发票,会员退房时,关上房门即可离店。随后,本土品牌艳阳天旅店也出台新规,凡入住会员,无需交押金,退房时,都可享受“无需先查房”的服务。

  汉庭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每日上午10时至12时往往是退房和入住的高峰,免查房主要是为了节约客人时间。

  据了解,按照武汉酒店行业通常的做法,顾客入住时,需交付一定的押金,退房时,还需等酒店工作人员先查房,看客房内是否缺少物品,一般而言,需要占用客人三五分钟时间。

  眼下在企业商务消费减少的情况下,武汉少数酒店开始打破常规,试行诚信消费,吸引客源。由于酒店需要为这种诚信消费承担一定风险,因此目前仅限在酒店会员间开展。客人在退房时,交完房卡后可以直接走人,无需等待服务员查房。

  免押金、退房时不先查房,酒店物品遭损耗怎么办?对此,艳阳天商贸公司营运总监石斌表示,退房无需先查房在国外早成为一种行规,该酒店推行该措施至今,由于会员顾客在公司都留有资料,而且素质较高,所以酒店的损耗比较有限,对于这些损耗,酒店暂采取自行消化的做法。

  为吸引顾客来店消费,时下,武汉一酒店开始挑战目前“中午12时退房”的行业惯例,将退房时间往后延长了一个小时。

  近期,7天连锁酒店将会员退房时间从以往的12时延迟到13时。而按照目前武汉酒店业的行规,如果客人超过了规定的12时退房时间,在下午6时之前要按照半天的住宿费用计算,7天连锁酒店的这一做法,无疑对这一行规提出挑战。

  早在去年4月,在北京市消协的呼吁下,北京延庆县已有40家宾馆将退房时间从12时延长至14时。

  除延长退房时间外,酒店订房后的最晚入住时间也有所松动。7天连锁酒店还规定,非会员订房后,最晚入住时间可延迟至18时,会员可延迟至19时。

  时下,武汉少数酒店也在酝酿打破“12时退房”行规,马哥孛罗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服务,该酒店近期也有计划将退房时间适当向后延长。 (记者林志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危机 行规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