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危机中探险游繁荣 逃避现实为主因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5:33  环球网

  据路透社消息,机票价格下滑,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前往非洲、越南、摩洛哥探险,正好暂时躲避负面经济消息的纷扰。

  受全球经济危机拖累,近月中股市重挫、裁员消息不断且储蓄严重缩水,但组织探险游的公司却发现自身业务呈罕见的增长。

  很多游客是临时作了决定的,而以往常常要计划好几个月。

  英国KEI探险游公司董事Tim Greening表示:“这真是难以置信,我们1月的业务创下了纪录。看来现在也不是全无亮点。”该公司专业从事远足、登山、和山地自行车旅行等。

  加拿大G.A.P.探险公司今年头两个月的业务亦增长40%,其经典线路目的地包括秘鲁、中国、埃及、哥斯达黎加、越南等。

  该公司执行长Bruce Poon Tip在电邮中表示:“我们的业务增长,中低端(旅游)产品非常活跃。”

  旅行业者表示,近期经济危机未直接危及一些专业人士的饭碗,加之机票价格下滑,使得这些人士往往迅速作出度假的决定。

  Kensington旅游公司负责人Jeff Willner表示:“保住了工作的人大可抓住现在的良机,因油价下滑,且近期利率下调後房贷月供减少。对这些仍在职场的人来说,现在确实是个好时候。”

  Greening称,赴婆罗洲和老挝等东南亚地区的旅行需求非常旺盛,非洲对游客仍充满吸引力,不过赴欧洲探险的需求则有所下降。

  他说:“每个人都想去那些充满异域风情、但又花费不多的地方。”

更多关于 探险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