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能Wi-Fi助力Sharaton Gateway LAX酒店(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7:10  IT商网

  

智能Wi-Fi助力Sharaton Gateway LAX酒店(组图)
酒店外景

  

智能Wi-Fi助力Sharaton Gateway LAX酒店(组图)
酒店俯视图

  “无需庞大的基础设施投入而减少客人的抱怨,Wi-Fi是提升我们的用户满意度指数的唯一方法。客人不关注你使用的是什么Wi-Fi品牌。他们关注的是性能和可靠性。而Ruckus ZoneFlex系统提供的正是这些。”----------Leandro Cuadra,IT Manager,Sheraton Gateway LAX

  与许多宾馆一样,为客人提供移动连接已经成为必须的服务。但是为大型酒店布置网络对于已经被杂事缠身的IT职员来说,不仅开销大,而且工作非常繁重。

  对于Sheraton Gateway LAX这家位于洛杉矶,有15层建筑、超过800个房间的豪华酒店来说,如果有足够的金钱与时间,Wi-Fi听起来是个不错的项目。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商旅人士开始使用各种形状和体积的Wi-Fi设备,Wi-Fi不再是一种备选,而是绝对必要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对于Sheraton LAX来说,其最主要的Wi-Fi服务要通过其有线网络提供。

  Sheraton的有线网络使用5类线缆将3层分布交换机连接至各个楼层。但是,连接到每个房间的线缆是电话线,带宽现在在10到15Mbps之间。在房间内进行电话线到5类线缆的转换,这样客人才可以使用标准以太网线缆接入计算机。

  “电话线是受到带宽限制的,客人计算机中的更新的NIC试图以更高的速度连接到网络----导致各种问题的出现,”Leandro Cuadra,Sheraton Gateway LAX的IT经理说。

  将800多个房间的线缆用5类线缆重新连接对于Sheraton来说代价昂贵,因为那样做预计将花费48万美元或者更多,而且还牵涉到酒店内建筑物的改造。“这让我们想到了采用Wi-Fi解决方案”,Cuadra说。他指出,已经存在的线缆是问题的关键,而且还降低了使用的性能。因此,来自客人调查的客户满意指数得分很低。Cuadra准备改变该现状并且节约成本。

  这家酒店的建筑结构被设计成能够经受直接的飞机撞击的强度,因此,信号的衰减将是核心问题。三个侧楼的设计以及AP离房间较远将使Wi-Fi覆盖面临严峻的挑战。

  像许多酒店一样,Sheraton将Wi-Fi访问控制在50,000平方英尺的会议场所,而非客人居住的占地500,000平方英尺的高楼。现在,他们需要将Wi-Fi信号覆盖整个酒店。按照这个规模计算,成本是个关键问题,这样一来,情况就比较复杂。

  “我们的IT资源是有限的,我们的用户多种多样,我们的覆盖区域巨大无比,”Cuadra说。“我们开始寻找性价比最高的WLAN系统,它必须安装简单,容易管理,并且性能稳定,信号中断最少。但是找到这样的系统几乎是不可能的。”

  Sheraton开始评估Xirrus、Colubris、Cisco和TeleAdapt的Wi-Fi产品,但是发现他们价格昂贵,复杂或者非常笨重难以部署和管理。用这些解决方案装备整个酒店,其开销在75,000美元到120,000美元之间,大大超过了Cuadra的预算。“我的观点是,Wi-Fi技术瞬息万变,我们不该买一个昂贵的系统,因为很可能我们会对其做升级或者用新的系统替代它。”Cuadra说。

  HIS是酒店行业市场领先的专业集成商,在其介绍下,Cuadra找到了Ruckus的ZoneFlex系统。

  当第一次听说Ruckus ZoneFlex系统时,Sheraton将信将疑。“简单、集中化管理,可提供更好的性能和覆盖范围,而价格却更低的WLAN系统,听上去让人难以置信,”Cuadra说。“我们需要眼见为实。”HIS开始在Sheraton试验Ruckus ZoneFlex系统,并且发现其承诺是真实的。

  “考虑到该建筑使用了很多水泥、钢筋和其他障碍物,我们对Ruckus设备提供的性能非常满意,”Gary Patrick说,他是HIS的总裁。“而且,系统还提供本地化的RF管理并且集成了Smart Meshing,所以几乎不需要每日进行操作管理。”

  Cuadra和HIS部署了48个Ruckus ZoneFlex 2942 802.11g智能Wi-Fi AP和一个ZoneDirector 1050来控制系统。每个楼层有4个AP提供66个房间的Wi-Fi连接。

  在每个楼层,有一个主AP分别与其他楼层三个主AP相连,作为主AP的Mesh接入点安装在楼层中间没有以太网接入的位置。任何时候,每个楼层的Mesh 接入点与其它楼层主接入点互为补充,提供额外的负载均衡,并且每个分布式交换机都支持标准的802.3af PoE以太网供电功能。

  使用ZoneDirector 智能WLAN控制器,整个WLAN的配置可以在30分钟内完成。一但配置成功,安装者只需要接入AP,并且将他们连接到以太网接口。每个ZoneFlex AP通过LWAPP隧道,自动发现ZoneDirector,注册并且下载一个预配置的AP图像。

  据Cuadra说,Ruckus Wi-Fi部署的总成本,包括安装和配置,仅为竞争对手最低报价的一半。“通过48个AP,我们为802个房间提供了可靠的信号,每个AP服务17个房间,而成本仅为每个房间35美元,”Cuadra说。“我们只需从房间Wi-Fi服务费中扣除该成本即可。”

  通过Ruckus ZoneFlex智能WLAN,Sheraton在单一管理的基础上,增加了其他功能,如入侵AP检测,定义用户群及策略,查看频繁被访AP,确定什么样的客户与特定AP关联,查看特定的用户详情和其他任务。

  而且,Sheraton对使用其新WLAN支持IP电话实现Wi-Fi上的VoIP颇有兴趣,也想尝试其他一些先进的应用诸如数字信号系统。

  对Ruckus系统的学习难度可以忽略不计,”Cuadra说。“我们了解过很多特性丰富的Wi-Fi系统,这个是最容易使用的一个。安装该系统后,我们看到客人满意度指数开始提升,客服电话减少了,抱怨也不那么频繁了。这正是IT经理所期望的。”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电子商务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