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往迪拜享受奢华 酒店可打4折(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3:17  新浪上海

  2008年年底,当全球都在为金融危机胆战心惊时,迪拜上演了一场举世瞩目的盛会——耗资2000万美元的豪华酒店开幕庆典。但是这座沙漠中的城邦也没能逃脱金融海啸的巨浪袭击。各种建筑项目停工、酒店入住率下降、外籍工人纷纷外逃……恐慌情绪充斥着各行各业。


亚特兰蒂斯酒店烟花汇演鸟瞰图

亚特兰蒂斯酒店烟花汇演鸟瞰图

  最后的狂欢很沉重

  在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之际,被誉为世界最豪华酒店的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正式开张,并逆市斥资2000万美元举行盛大的开幕庆典。出席开幕派对的名人嘉宾超过2000人,可谓众星云集。派对的高潮是黄昏上演的大型烟花汇演。酒店扬言,他们的烟花汇演规模较北京奥运的还要盛大7倍,会把整个夜空照得如同白昼,在太空也看得到。酒店本身就引人注目。占地113 亩,耗资15亿美元,客房每晚租金800美元至25000美元,更不要说酒店内各种奢华的装饰和娱乐设施。主办方说,之所以要举办如此隆重的开幕活动,就是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迪拜已经成为梦幻乐园和超一流的休闲胜地。

  但与会嘉宾的兴致却没那么高昂。相比宴会的奢华和热闹,他们显得非常沉重。一场金融危机让迪拜的财富迅速流失,不仅是迪拜,全球经济都陷入了困境,淹没在金融海啸中的人们惊惶失措,连个救生圈也找不到。这场奢华的派对被世界各地的媒体誉为迪拜“最后的狂欢”。

亚特兰蒂斯酒店开业典礼上的烟花汇耀眼夺目,如今酒店却不得不裁员

亚特兰蒂斯酒店开业典礼上的烟花汇耀眼夺目,如今酒店却不得不裁员

  鼓励酒店降价促销

  但是当浮华过去,金融危机的影响也一步步显现出来。

  亚特兰蒂斯酒店开业典礼几天后,开发商阿联酋房地产巨头纳赫勒集团宣布,为应对目前市场状况,集团将裁减500个工作岗位,大约相当于员工总数的15%。纳赫勒集团是迪拜主要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它开发的地标性建筑包括3座棕榈树形状的人工岛,以及依照世界地图布局填建的“世界岛”。

  一位黎巴嫩投资商说:“纳赫勒集团在烟火上花了2000万美元,却没钱付给自己的员工,这真是场灾难。 ”

  据有关方面统计,今年1月份,迪拜豪华酒店的入住率仅为68.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2%。而中高档酒店的入住率为73.3%,同比下降10.8%。

  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还鼓励酒店“降价促销”,保持旅游业的发展。在刚刚结束的迪拜购物节期间,迪拜酒店房价最多可打4折。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近日还决定,将促销的时间至少延长到3月底。连英国廉价酒店Premier Inn也宣布,其在迪拜的客房价格将下降30%。

  可是业内人士表示,迪拜酒店要生存,可能还需要进一步降价。

迪拜购物节期间,一名妇女走过空无一人的商店

迪拜购物节期间,一名妇女走过空无一人的商店

  购物节乏人问津

  一年一度的迪拜购物节今年也冷清不少。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局长拉曼说: “今年的购物节正好遭遇金融危机,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希望至少能将它维持在去年的水平。”

  迪拜购物节发起于1996年,当年吸引的人数就高达160万人,到了2008年,这一数字更是翻了一倍。但是今年,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及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战事,组织者的期望也有所下降,把活动预算砍掉了13%,只有2000万美元。但组办方还是抛出了很多诱人的条件。阿联酋航空的机票价格挂出了八五折的优惠价,各家酒店将客房价格调低了60%。

  参展的商家也自行推出了很多活动。迪拜最老的购物中心零售城为女性顾客提供了免费的化妆品和美容秘诀;在棕榈岛上,很多饭店还推出了抽奖活动,奖品是雷克萨斯和尼桑汽车;在 “地球村”商场,尖叫、鼓掌和吹口哨最大声或者用鼻子打字最快的顾客还可以得到额外的奖品。

  今年的相关数据还在统计中,但商家抱怨说,今年来商店消费的人比往年少很多,奢侈品的的乏人问津。据店主们自己估计,今年的销售量下降幅度高达20%到5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迪拜 奢华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