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中五大最具传奇色彩的奢华酒店(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1:40  搜房网

第一名:和平饭店  中国上海

电影足迹:《阮玲玉》《风月》《最后的贵族》

         《和平饭店》《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奢靡的和平饭店纪录了老上海的繁华

奢靡的和平饭店纪录了老上海的繁华

一朵现世花在和平饭店的奢靡中娇艳落败

一朵现世花在和平饭店的奢靡中娇艳落败

  入选理由:

  “1921年的上海,传说最庞大最凶恶的马贼队被死神般的杀人王一夜之间杀光,之后杀人王化地为界,插刀为记,开了一家“和平饭店”……”

  这是电影《和平饭店》的开篇,启承出上海滩曾经的风云。上海自1843年开埠以来,西方文明冲击着中国的文化,应和着流行的西方古典风,各式西洋建筑应运而生,成为了上海滩独特的年代刺青。文艺复兴式,哥特式,欧洲古典式,意大利巴洛克式….奢靡,堂皇。

  和平饭店即使如此,它由英籍犹太人瘸腿商人“跷脚沙逊”投资建造,13层楼高的哥特式建筑,使其出世就有了“远东第一高楼”的美誉。1956年和平饭店正式由国家接手,糜烂散尽,奢华依存。外墙花岗岩静默着瑰丽,玻璃门转载的尘封记忆从未停息。厅内,乳白色的意大利大理石地面已经静仰了76载,英伦原产的廊灯是80年前海运来沪的欧洲精品,其中缀满拉力克水晶玻璃的5盏吊灯最为富丽堂皇。

  张国荣的迷离眼神(《风月》),张曼玉的曼妙舞姿(《阮玲玉》)以及潘虹的俗气艳丽(《最后的贵族》)都给这座奢华至极的酒店平添了一份妩媚与迷离,得天独厚的气质溢满其中。站在宽阔的前厅,感觉时间的利刃穿身而过,前尘往事参杂着细枝末节,勾引出电影中早已尘封的过往,五味杂陈。

  如此酒店,当拔头筹!

  传奇指数: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电影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