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桔子酒店杭州开水晶店:中国最贵的“桔子”(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8:31  新浪旅游

  作者:周笑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妙人生,从这一刻的享受开始

  有这么一家酒店,有点情调有点艺术有点时尚。它是中国第20只桔子,也是最贵的一只。最低价格348元,比其他城市的桔子贵50元左右。

  它的大堂:

  安迪•沃霍尔的《玛丽莲•梦露》

  一部在美国很红的电视剧《桔镇男孩》,讲的是加州的桔子郡(Orange County)的故事。桔子郡亦是美国有名的富人区。从洛杉矶城中心南行至海岸,看到一片阳光灿烂、风光旖旎的海滩和街区,即到了著名的桔子郡。

  桔子郡是富人扎堆的地方,但并不常见比佛利山庄般的奢侈排场,更多的是简约、自由、随意的情调和时尚、开放的派对氛围。《桔镇男孩》的主题曲是Phantom Planet的《California》,主唱Alexander用很干净的男声唱着:We’ve been on the run,Driving in the sun,歌词直白且朗朗上口。

  所以,当站在西湖边的桔子,当清冽的风迎面吹来,当冬日的阳光透过玻璃幕墙直射到身上时,没来由地想起了《California》。毫不搭界的画面,是西海岸的充足阳光和漫长的海岸线。

  西湖边的桔子,是一家有点情调有点艺术有点时尚的设计师酒店。

  它不高调,开张近三个月,杭州知道桔子的人不算多。它的价格不贵也不便宜,是给那些要档次也要预算的白领预备的。有个说法是,桔子的目标是看齐W Hotel。 W Hotel是酒店业中最成功的另类高端酒店品牌,追求前卫、大胆而创新的设计理念,深受设计界、金融界及IT界等高端消费群的追捧。有人把W Hotel的进驻,当成衡量一个城市时尚指数的标准。这个号称从一双合脚的运动鞋到私人飞机,都能替客人张罗的酒店,内地的第一家店将于2009年在广州开业。

  桔子酒店不是特别好找,附近的地标建筑是柳浪闻莺,对面有一条古老的巷子,叫清波街,旧时为杭城西南入城的唯一通道,李渔在此写出了《闲情偶寄》,并和乔、王二姬组成了家庭戏班,常年巡回于各地为达官贵人作娱情之乐。而桔子酒店就在清波街口安静地隐藏着。

  它的全名,叫桔子酒店杭州水晶店。桔子酒店在全国有20家店,杭州店是全国连锁店中的豪华水晶系列,为什么要叫水晶? 从单纯的感观来说,全透明的玻璃幕墙,走廊里闪烁着的水晶灯饰,在阳光的折射下有些微微的发亮。夜幕低垂时,内部橘黄色的灯光,又让整座建筑物透出晶莹,水晶的寓意大致由此得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桔子酒店走廊 Corridor 

  事实上,桔子酒店的设计感,是它们最大的卖点。 全国20个“桔子”,每一个桔子都不一样,从风格到装饰,就是要彼此之间绝不相同。

  美国设计师Amy操刀了桔子酒店的设计,她毕业于全球建筑设计最出名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起初,Amy与桔子的合作并不顺利,她有时坚持要打掉几层楼板,以实现挑高10米以上的大堂,这需要浪费较大的投资和本来用作客房的空间。

  当然,最后桔子酒店的的CEO吴海承认,Amy改变了他的观念,用户认可了Amy的设计,接下来设计的榻榻米式客房,错层复式客房都很受大家认同。

  而西湖边的桔子、也是Amy亲自设计的。她为这个桔子设计了挑高15米的大堂,时尚的黑色主色调,随处可见的镜子元素。有意思的是大堂左侧的白墙上,挂着6幅安迪•沃霍尔的《玛丽莲•梦露》,玻璃强调了空间的现代感,而波普艺术大师的巅峰之作则表达了前卫的态度。

  什么人喜欢住“桔子”?小资,喜欢小情调但又不愿意花大钱的族群,

  吴海这么定义桔子的目标客户:比较喜欢新事物,又比较自我,比较张扬。不能去住万豪,但又想住得比较有品位和档次。

  事实上,桔子酒店在北京发源后,没有选择常规的上海、广州等扩张路线,第二站就转到了浙江,先是宁波再是杭州,而且杭州水晶店是20个桔子里最“贵”的一个。

  公司的销售及市场营销副总裁苏珍妮说,他们做过市场调查,对酒店业也有自己的判断,认为杭州是一个有较大目标消费人群的城市,而且许多去上海的人,很多都到西湖转转。

  “目前杭州个性酒店这一块还比较空白,所以要先抢地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桔子酒店外观

  “这是一个比较有个性的酒店,不是经济型或是几星级的酒店,而是一个设计师酒店。” 桔子CEO吴海说。

  显而易见,做设计型酒店就要付出成本:首先,不能像经济型酒店一样拼命强调客房数量并压低价格。比如,大堂的层高做到3层,酒店客房数量就会减少。目前,经济型酒店的价格约为每夜180元-200元,桔子维持在250元-300元以上,杭州店的最低价格是348元,这相当于桔子酒店尝试让客人为了不同的艺术氛围与住店体验,多付大约至少50元。

  吴海起初不能接受这一点,经常和Amy争执,但艺术家最后胜利了。

  “我们很多在设计上的花费是看不出来的。我们的太妃椅是欧式的,五星级酒店才有太妃椅。”

  桔子酒店平均每店有100间房,从每个房间的成本来看,他们给出的数据是——如家的两倍,每间房10万,等同于四星级酒店。在现在的房价情况下,入住率超过70%,桔子才能赢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桔子酒店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