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房率大减 上海低价位酒店狂打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1:36  中金在线

  金融风暴重创大陆酒店旅馆业。在四、五星级酒店住房率大减率先降价后,如家、格林豪泰、宜必思、锦江之星、汉庭等走低价位的经济型酒店,近日也开端疯狂打折,甚至打出了“满100送100”扩销,这也是经济型酒店历年来打折幅度最大的一次。

  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商务客源、会展活动及旅游市场均受到极大影响,星级酒店一下跌了50%的住房率,房价都打到了3-5折。上海的五星级喜来登、香格里拉酒店传出向旅行社抛出每天人民币400元以下的报价。

  相对而言,低价酒店受冲击较小。全国经济型酒店在最近几周内住房率下跌约20%。不过,住房率仍有影响,以往不少经济型酒店平均住房率都达到90%以上,在假期前必须要提前预定,今年元旦假期就不用,酒店还有很多空房。

  住房率下跌迫使业者必须采取措施。如家从即日起至2月底入住满100元,即送100元抵用券以下次入住使用。格林豪泰从今年1月1日推出电子抵用券和新一代积分兑换业务,非会员网上注册可获100元电子抵用券,原有会员激活帐户的电子抵用券可获150元的订房优惠。

  此外,锦江之星则是对住客推出赠送早餐或旅游礼品策略,且即将在本月开业的首家锦江之星新细分品牌,房价定位也是百元左右一夜。汉庭当前向会员推出全国部分门店周日百元入住活动,由于汉庭旗下分为中端、经济型和百元三大档次,所以以百元价格入住最大折扣超过对折。

  业者表示,上海酒店住房率从去年2月就开端持续滑坡,8月住房率只有50.15%,同比下降9.31%。在此同时,入境旅游从去年5月开端持续减少,即使到“一”黄金周,也未见大幅反弹。但是,相对四、五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采薄利多销,降价的空间几乎没有,长此以往下去最终很可能集体亏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