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字号五星酒店花巨资集体“变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0:56  最佳东方

  目前广州新开业的五星级酒店数量多达21家,是广州现有五星级酒店数量的3倍!为应对压力,“老字号”五星级酒店纷纷选择了花巨资装修进行“蜕变”…

  总投资5.3亿元的中国大酒店装修工程选择了边装修边营业;元旦起,广东国际大酒店将进入全面装修期,部分客房和餐饮将停业;明年年中,投资数亿元的白天鹅宾馆装修工程也将启动……而此前,花园酒店、东方宾馆已经完成了“变脸”工程,东方宾馆建成了广州最大的酒店会议中心,花园酒店则升级成白金五星级酒店。

  目前广州新开业的五星级酒店数量多达21家,是广州现有五星级酒店数量的3倍!为应对压力,“老字号”五星级酒店纷纷选择了花巨资装修进行“蜕变”,“在与国际酒店巨子竞争时,关键是要有特色,”专家表示,“装修再新都不够新酒店新,‘老字号’都有多年的文化沉淀,将这些文化挖掘出来,打造一个精品特色酒店才最有前途。”

  63层已经挂出停业告示

  “广东国际大酒店从2008年12月29日暂停营业,不便之处,敬请谅解!”昨天下午,广东国际大酒店的官方网站已经打不开,只有一句中英文公告在主页上。1992年7月8日开业的广东国际大酒店,曾是中国最高的五星级酒店,被市民形象地誉为“63层”。

  据了解,广东国际大酒店将从明年元旦起全面装修,业界估算,酒店此次装修费用将高达数亿元,加上停业期间的营业额损失,财政损耗更是天文数字。据了解,截至2007年12月31日,广东国际大厦经审计的总资产是104344万元,负债总额96847万元,净资产7497万元,净利润-1059万元。

  市民期待两年后看到惊喜

  记者昨天来到63层,发现有两个市民在门口合影留念,“我公司就在旁边,”方先生说,“有客户来了一般都是住在这里,对63层很有感情,所以就赶过来留个影。”

  对于63层暂停营业,方先生觉得:“都有16年的历史了,就是人也得洗洗澡啊。我希望两年后再来这里时,能给我一个惊喜。”

  广东国际大酒店有关人士表示,63层的裙楼将是此次整体改造的重点,裙楼将成为整体经营的特色购物中心,“将会把酒店打造成最有故事的酒店!”

  白天鹅明年中或停业装修

  白天鹅宾馆有关负责人昨天向本报记者透露,白天鹅宾馆数亿元“变脸”工程已经在规划之中,与其他“老字号”酒店不同的是,新规划将会把白天鹅改造成类似于上海“新天地”并一定会超越“新天地”。

  据他透露,白天鹅所在的沙面南街将打造成广州最奢华的高档步行街,改造完成后会引入LV等国际著名品牌;客房改造将分成两大块,一是朝向白鹅潭的江景房,二是朝向沙面看古建筑群的客房;将建成广州独一无二、面向白鹅潭的会议中心;还将建成特色餐饮项目。

  整个项目实施预计将于2009年年中动工、2010年完成。目前,白天鹅已经请来香港的兰桂坊的设计师为白天鹅做全面的设计,“这个酒店是霍英东先生留下来的,我们是一直怀着敬畏、感恩的心来经营它。”据了解,白天鹅宾馆的变脸工程有两种方案,一是部分停业,边营业边装修,二是全部停业装修。目前未最后敲定。

  未来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并上市

  “老字号”发展的“桎梏”就是缺乏资金。白天鹅宾馆的总经理黄颖聪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将会考虑先行引入一些战略投资者,这些战略投资者可以是民营企业,也可以是外资企业。

  对于战略投资者所能获得的股权比例上限,黄颖聪并未透露。不过根据国家对国有企业改制的要求,国有资本要逐渐退出服务业。引入战略投资者之后,白天鹅宾馆将会筹划上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五星酒店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