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域情人节 甜蜜“食”足(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6:27  山西新闻网

  

异域情人节 甜蜜“食”足(图)
情人节美食

  “情人节”里,去吃西餐已成为年轻男女浪漫的“重头戏”。为了让大家在这一时刻不出差错,就让记者教你几招,以供点西餐菜时参考:

  头盘——也称为开胃品,一般有冷头盘和热头盘之分,常见的品种有鱼子酱、鹅肝酱、熏鲑鱼、奶油鸡酥盒、焗蜗牛等。

  ——大致可分为清汤、奶油汤、蔬菜汤和冷汤等4类。品种有牛尾清汤、各式奶油汤、海鲜汤、美式蛤蜊汤、意式蔬菜汤、俄式罗宋汤、法式葱头汤等。

  副菜——通常是水产类菜肴与蛋类、面包类、酥盒菜肴。西餐吃鱼类菜肴讲究使用专用的调味汁,品种有鞑靼汁、荷兰汁、酒店汁、白奶油汁、大主教汁、美国汁和水手鱼汁等。

  主菜——肉、禽类菜肴是主菜。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牛肉或牛排,肉类菜肴配用的调味汁主要有西班牙汁、浓烧汁精、蘑菇汁、白尼丝汁等。禽类菜肴的原料取自鸡、鸭、鹅;禽类菜肴最多的是鸡,可煮、可炸、可烤,主要的调味汁有咖喱汁、奶油汁等。

  甜品——西餐的甜品是主菜后食用的,可以算作是第六道菜。从真正意义上讲,它包括所有主菜后的食物,如布丁、冰淇淋、奶酪、水果等等。

  咖啡——一般人喜欢加糖和淡奶油。

  -特色推介

  玫瑰园西餐厅

  位于二沙岛的玫瑰园,力求为情人们营造一个浪漫而又惊喜的"猪"古力情人节,用特别的玫瑰赠送情侣。提前预订,可于用餐当晚获赠高级红酒、朱古力玫瑰还有精美的合照相册。

  诺曼地西餐厅

  绿树、草坪、法式风情,给人的感觉就是雅致。如果你向往法国的浪漫,过情人节就不妨到珠江新城的诺曼地西餐厅。

  这里的西餐是法国式的,尽可能原汁原味。出名的有香味浓郁的鹅肝、独特的法国蜗牛与金牌羊扒。鹅肝表皮脆香,内里嫩滑多汁;吃完蜗牛,顾客们可以脆脆的面包条蘸上牛油再度品尝;金牌羊扒重视肉质,在选料上很考究,选取的是纽西兰羊的肉。特色甜品梳弗力,非常讲究烤的时间,出炉后要立即端上餐桌,让情人们可以品尝新鲜出炉的美食。

  向日葵西餐厅

  向日葵西餐厅以法式西餐为主,主厨特意为情人节设计了一套应节套餐,取材于彩凤求凰、鸳鸯戏水的意念,是新派的法式菜,摆型和装饰与传统的不同,但却保持着传统的法式烹调法。

  情人节当天整个餐厅被鲜花和气球环绕,还设有情人座。与其温馨的环境相配合,它的情人节套餐也是讲求造型的简洁独特。其中一款双色汤,米白的忌廉汤和橙红的番茄汤平分秋色,笔者最为推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情人节 美食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