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煮牛肉的做法大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7:58  新浪旅游

  做法一

  材料

  牛肉150克、葱和蒜50克、干辣椒6克、花椒1克、盐2克、调水淀粉20克、豆瓣酱20克、酱油15克、香油10克、精炼油25克、姜5克、料酒20克、高汤适量。

  制作

  牛肉切成片,葱切成段。 将豆瓣酱放入热锅中,炒香。 高汤倒入锅中,放入牛肉片、葱段。 在锅中煮3分钟。加入调料、收汁即可。

  做法二

  材料

  牛里脊肉250克,青蒜150克,白菜心150克,芹菜心100克,干辣椒15克,郫县豆瓣40克,清油200克,酱油15克,味精1克,姜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清汤各适量。

  制作

  将牛肉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薄片,装入碗中,用酱油、料酒码味,用水豆粉拌匀。青蒜、白菜、芹菜择洗干净,分别切成6.5厘米长的段和块。 锅内油热下干辣椒、花椒,炸呈棕红色(不要炸煳,以出色出香为度),捞出剁细。 锅内原油下青蒜、白菜、芹菜,炒至断生装盘。 锅内油热,下郫县豆瓣,炒出红色,加汤(要适量,过多则味淡;过少豆粉易掉,汤汁粘稠)稍煮,捞去豆瓣渣,将青蒜、白菜、芹菜再放入汤锅中,加酱油、味精、料酒、胡椒面、盐、姜片、蒜片,烧透入味,捞入深盘或荷叶碗内。将肉片倒入微开的原汤汁锅中(汤要微开。如汤不开,豆粉会脱落;汤大开,肉片易老)。用筷子轻轻拨散,刚熟就倒在装配料的盘或碗中,撒上干辣椒末、花椒末,随即淋沸油,使之有更浓厚的麻辣香味。

  做法三

  材料

  主料:牛柳(250克)、莴笋(100克)、黄豆芽(100克)、干辣椒(10只)、花椒(1汤匙)、姜(3片)、葱(2根)、蒜(3瓣)

  腌料:海天特级金标生抽(2汤匙)、料酒(1汤匙)、生粉(1汤匙)、鸡蛋清(1汤匙)、白糖(1/3汤匙)、清水(3汤匙)

  调料:油(3汤匙)、辣椒油(3汤匙)、海天特级金标生抽(1汤匙)、鸡粉(1/2汤匙)、花椒粉(1汤匙)

  制作

  1、洗净牛柳,逆着纹理切成薄片,加入腌料抓匀,腌制15分钟;干辣椒切丁,姜蒜剁末,葱切葱花。

  2、莴笋去皮洗净,斜切成薄片;黄豆芽去老根洗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起过冷河沥干水。

  3、取一大碗,先在底部铺上一层黄豆芽,再铺上一层莴笋片。

  4、烧热3汤匙油,加入1汤匙花椒炒香,捞起弃之,留锅中油,倒入姜蒜末、葱白末和干辣椒炒香。

  5、注入2杯清水搅匀煮沸,加入3汤匙辣椒油、1汤匙海天特级金标生抽和1/2汤匙鸡粉调味。

  6、放入牛肉片快速搅散,煮至肉片变色,便可熄火。

  7、将水煮牛肉倒入大碗内,淋在莴笋和黄豆芽上。

  8、洒上1汤匙花椒粉和葱花,即可上桌。

  做法四

  口味:咸鲜麻辣,醇香可口

  主要材料:牛肉400克、生菜300克、蒜苗50克、大葱1根、生姜1小块、大蒜5瓣、淀粉适量、干辣椒10个

  调味料:食用油10克、酱油3小匙、料酒3小匙、豆瓣酱3小匙、精盐1小匙、味精1/2小匙

  水煮牛肉1、牛肉切片,用少许盐、料酒、淀粉拌匀上浆;生菜洗净掰开,下锅略微焯下水,捞出垫在碗底;蒜苗切段;葱、姜、蒜切片;干辣椒切段;

  2、将食用油烧热,加入豆瓣酱、葱、姜、蒜、干辣椒煸香,烹入料酒、酱油、加入一大碗开水,稍煮,捞净豆瓣酱的渣子;

  3、汤汁烧开后,把牛肉片放入锅中,再放进蒜苗、盐、味精,水再次烧开后即可倒在生菜上;

  水煮牛肉的选料

  应选择无筋、无皮、无油、无脂为最佳。从部位来看,应选择牛后腿部位的元宝肉、子盖、黄瓜条为首选,已纤维紧密、肉质纹路极细者为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使其形成易切薄片,上浆不碎,下锅易熟,细嫩化渣,稍食味浓的特点。

  水煮牛肉的配菜

  水煮牛肉配用青蒜,原因有二:一是增加色泽;二是增加鲜香味。做过的人都知道,配菜其实不是很讲究,什么都可以,都主要以针叶菜为主,例如豆芽,芹菜等,但是制作时要注意一点,就是先要用油将其煸炒,目的是把水分煸出。这样做是使蔬菜更有油气,才能使得成菜后视为到更为浓郁。反之,如果有生味,将破坏菜肴整体的味道浓郁的特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四川 水煮牛肉 做法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