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最牛煲汤店@蛇王芬(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5:42  玩家旅游
蛇王芬

蛇王芬

  中环这片儿简直就是香港传统美食的原味地带,在兰芳园喝完奶茶,咱溜达着就可以去阁麟街的蛇王芬来碗生猛的蛇料理。 

鲍鱼烩五蛇羹 HKD65$

鲍鱼烩五蛇羹 HKD65$

  最滋补的鲍鱼烩五蛇羹绝对是来这里的必点“项目”,5种蛇加上鲍鱼丝看上去生猛,但入口一点腥味都没有,配上发菜,别有风味。

 
润肠鸡饭 HKD32$

润肠鸡饭 HKD32$

  润肠鸡饭是中环一带白领午间的最爱,对于那些胆小不吃蛇的,这道与五蛇羹齐名的招牌菜绝对不可以错过!

  咱们先向大家推荐两道实惠的招牌菜。最滋补的鲍鱼烩五蛇羹绝对是来这里的必点“项目”,5种蛇加上鲍鱼丝看上去生猛,但入口一点腥味都没有,配上发菜,别有风味,而口感上虽然炖得时间很长,但由于火候很有讲究,食材仍充满弹性。而另一道必吃功课是这里的润肠鸡饭,别小看这小小一根润肠﹐不少达官贵人会专程驾车来买的,而据老板介绍这道润肠鸡饭更是中环一带白领午间的最爱,对于那些胆小不吃蛇的这道与五蛇羹齐名的招牌菜绝对不可以错过!

  现在蛇王芬的掌门人是创始人吴桂芬的孙女,在这港味十足的街坊店铺里,吴小姐向我们将起了当年祖父入行的传奇故事。吴老先生当年可不是专业烹蛇师傅,最开始的本行是捕蛇,常将捕来的蛇送到官宦人家的厨房。一来二去和流落民间的御厨混熟了,好学的吴老先生就偷学来了几手烹蛇的绝学,逐渐从捕蛇师傅晋级成了烹蛇师傅,开始走街穿巷卖蛇羹,味道相当轰动,荷包渐渐鼓起来后便有了自己的根据地——便是今天蛇王芬的雏形。而春来暑往,66年成就了蛇王芬的金字招牌,据孙小姐说现在每天要售出600盅蛇羹呢!

  Tips:

  地址:香港中环阁麟街30号地下

  电话:+852 2543 1032 (不设订位)

  传真:+852 2543 0295

  营业时间:每日11:00~22:30

  人均消费: HKD41$~ HKD10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 煲汤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