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葡萄酒牛年将现“牛气”市场份额走高(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02  信息时报

  国产葡萄酒

  2009年进入行业转型调整年

  有业内人士分析,国内葡萄酒行业还是一个新行业,经过近几年销售以26%的速度在高速增长,这个行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市场基础。从去年新国标开始实施,行业开始转型,进入规范化发展的阶段。2009年,国产葡萄酒将进入行业调整阶段。而这个调整除了各大品牌纷纷大力发展葡萄生产基地以提升葡萄酒质量外,国产葡萄酒巨头们也开始在营销、渠道建设上转变思路。

  未来几年国产份额仍占大头

  “目前国产葡萄酒依旧占据国内70%的市场份额,未来几年仍是国产葡萄酒的天下,”尽管进口葡萄酒这两年发展的势头越来越猛,但是广州市嘉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龙徽葡萄酒品牌运营商)总经理周建锋依旧看好国产葡萄酒的市场。

  “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葡萄酒也会如白酒一样出现同质化竞争。无论是夜场、商超还是酒楼,葡萄酒的竞争已经趋于激烈化。餐饮、夜场等传统优势渠道推广费用高,而且效果不一定能如预期来得快。未来3年,烟酒行这个渠道依然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不过未来专业的酒类销售终端将取而代之,”周建锋表示。

  看到这个发展趋势的龙徽,去年开始建立多家龙徽葡萄酒体验中心连锁店。

  价格或出现松动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1月,葡萄酒行业累计产量63万吨,同比增长26.3%,环比2008年1-10月份的产量增速下滑了3.4个百分点。葡萄酒行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速也开始放缓。2008年1~11月份,葡萄酒行业收入同比增长32.9%,环比2008年1~8月份上升了9.4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7.9%,环比2008年1~8月份下降了7.3个百分点。

  从数据上来看,尽管在过去一年国产葡萄酒依旧保持了良性的增长,但是其增长势头却有放缓的迹象。伴随着进口葡萄酒价格的下滑,终端市场价格一直比较稳定的国内葡萄酒市场价格也会随着有所调整呢?

  有葡萄酒业的分析人士表示,因为欧元等走低,进口葡萄酒将有很大降价空间。进口葡萄酒降价的压力或将传递到国内。

  这对国产葡萄酒的价格是否会造成一定的冲击呢?在周建锋看来,市场销售和来自进口酒的压力或将趋势国产葡萄酒价格出现松动,不过更有可能受影响的是一些打擦边球的国产红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内 葡萄酒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