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年夜饭顾客可自带酒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24  京华时报

  对于年夜饭能否自带酒水这个容易与消费者闹出不愉快的“老话题”,京城部分老字号企业率先给出了答案。记者昨天从翔达旗下的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到,顾客年夜饭自带酒水将不被拒绝,而且也不会对自带酒水的顾客收取服务费。

  “我们不想在酒水上跟顾客较劲,大年三十晚上几乎是清一色的家庭聚会,又只是一个晚上,谁也不愿意闹出不愉快来”,翔达公司有关负责人陈富强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除夕夜,晋阳总店56间包房已全部订满,晋阳白广路饭庄、银谷饭庄也预订出100多桌年夜饭,据估算翔达总计订出了500多桌年夜饭。业内众所周知,酒水为餐饮企业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如果以每桌消费100元酒水计算,500多桌就是5万多元,也就是说餐馆允许自带酒水有可能将减少5万多元收入。

  这次不拒绝顾客年夜饭自带酒水的餐厅包括:晋阳饭庄、晋阳饭庄银谷店、致美斋饭庄、紫竹林饭庄、美味斋饭庄以及翔达海鲜大酒楼、翔达国际商务酒店浦苑餐厅、城南食府和南来顺饭庄、吐鲁番餐厅等。

  消协组织早就把餐饮业的“谢绝自带酒水”列为“霸王条款”,并力挺“自带酒水”。中国烹饪协会、北京市饮食行业协会也曾表示不提倡设置“谢绝自带酒水”的规定,“企业可以对自带酒水收取服务费,但费用要合情、合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年夜饭 除夕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