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四川九寨沟-黄龙餐饮介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6:09  新浪旅游

  九寨沟和黄龙不仅有醉人的美景,也有醉人的美酒。藏羌人民热情豪放,这种性格也浓郁地体现在他们的饮食文化中。

  当地特色餐饮主要为牛羊肉,但藏族和羌族的做法稍有不同:藏族以熏烤肉为主,辅之以青稞酒,酥油茶,酸奶等饮品;羌族喜食酸辣口味的肉菜和动物内脏。另外当地汉族人以川菜为主。

  【九寨沟】

  沟内:可在各个寨子中(主要是树正寨)品尝烤全羊、酥油茶、青稞酒、奶制品(奶酪、奶渣、奶皮和酸奶)、牦牛肉、虫草鸭等藏族特色食品,也可在诺日朗游客服务中心(九寨沟“Y”状交汇处)的餐厅用自助餐,价格从40-140元不等,另外中心附近也有盒饭卖,一荤一素15元左右。

酥油茶

酥油茶

  也可自带干粮,在游玩途中随时享用。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打一个旅游团的时间差,还可以充分享受野餐的快乐。但记得垃圾要自己带走扔掉,别破坏了九寨的自然环境。

  沟外:沟口旁的边边街有一些饭店,附近的彭丰村餐馆更多。饭价较沟内便宜些,但据说这些地方大多数会区分本地人和外地人而拿不同的菜单出来,也就是说点同一个菜,不明就里的游客会比当地居民贵上不少,所以点菜前一定要注意。

  不少驴友推荐“小布小吃”。这家饭店位于九寨沟边边街,离沟口几百米远,在“九旅假日”宾馆边上。可以自选主料点菜,味道好,价格实惠,还有自酿的青稞酒免费品尝。人均消费二、三十元。推荐水煮牦牛肉、回锅肉、野菌烧鸡、酸辣粉、白菜豆腐汤等。不过因为人气旺所以通常要等半天才有位子。

  【黄龙】

  黄龙景区内无餐馆,午餐可以在景区外面用,也可以自带。晚餐在松潘或川主寺。

  须注意,黄龙海拔太高,不要在游玩途中大吃大喝,以免身体不适。

  【松潘和川主寺】

  松潘因为是县城,所以餐馆数量比起九寨沟和黄龙景区附近大增。名气较大的几家饭店:

  玉兰饭店(古城宾馆楼下),口碑不错,饭菜价格、分量和味道都让人称道,人均消费10元;

  星月楼,菜色新颖,味道也好,但消费较高,人均40元左右;

  小欧洲西餐厅,服务不错,价格不便宜,去那里的都是老外比较多;

  “阿里巴巴”烤羊肉串店(进古城门后左手第七家店铺),这里烤全羊、羊肉串、羊大腿、酥油奶茶非常地道,但冒牌店多小心进错。

  川主寺镇不大,因而饭店比较集中。一般店面都不大,但是比较卫生,民族风味食品和川菜都可以一试,人均消费一、二十元就能吃得不错。推荐川主寺街上的锦州饭店,那里的土鸡汤非常好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