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邵阳崀山四日游完全攻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5:40  新浪论坛

  


崀山

  D1

  广州出发到达长沙。

  晚餐,芙蓉中路,顺着金源酒店走10分钟左右的一间饭店。两个人,一荤一素加一个煨汤,52块。味道挺好,就是口味对广州人来说偏重一点,有点咸。

  晚上,金源酒店马路对面的摩天轮霓虹闪烁,是个拍拖好地方。

  夜宿南海宾馆,卫生条件和地理位置都挺好,离火车站500米,去五一路的新华楼、火宫殿挺方便,离长岛饭店那边的新华楼和人民公社大食堂也近。就是酒店装修旧了些。

  D2

  南海宾馆出来,去长岛饭店那条小路,居民区地方,车不太多,买早点报纸什么的都方便,就是水果店的水果不够新鲜,也比广州贵。

  早点后,长岛饭店门口坐立珊线或者旅游1线公车去岳麓山,前者2块,后者1块,费时差不多,半小时左右,车厢环境也差不多,都挺脏。岳麓山南站下,不要一过了河就下,那一片的站名都挺像的。从车站走进湖大,再去到岳麓书院,要20分钟左右,拽个学生问问路比较好,湖大挺大的。通常岳麓书院门口会停不少旅游大巴,聚集明显韩国打扮的游客。参观时间20分钟也就足够了,除非对历史文化超感兴趣,或者对30块的门票觉得不抵。

  长沙南站坐长途去新宁。注意要提起买票,一天就两三躺车,按票号坐的,买不到票就去不成了。时间也要预宽松一点,我那天等到16:30才上到本该15:00出发的车,据说车在南站门口堵死了进不来。结果去到新宁已经23:00。

  新宁住金源酒店,有热水,算干净。但位于大马路边上,凌晨几点就被来往的车吵醒。

  D3

  今天开始,金源酒店房价涨,于是,退房,行李寄存前台,先去汽车西站买回程票,然后找酒店,再然后,爬崀山。

  西站到长沙的车,也是1天3趟左右,7:00多,8:00多,下午还有1趟。除了长沙,还有去怀化,龙华,布吉,广州等等。去长沙100,广州150。

  大兴路是新宁最旺的一条路,最豪华的宏基大酒店也在这儿。我入住的是夏威夷酒店,50/晚,双人间,有热水,电视。窗帘很薄,天一亮就刺醒了。而且不知道是被铺不干净还是布料太粗,盖身上痒痒的,不得不和衣而睡。

  包出租车去崀山,30块,一定要和司机讲去天一巷门口,否则,一般会在离天一巷还有几百米的一个三叉路口放你下来。最好留下司机名片,因为15:00过后下午,就没有回新宁市区的公车经过了,必要时还可以叫司机接你。

  游览天一巷几个TIPS:

  1. 带塑料袋,雨衣,帽子。即使不下雨,好些地方都滴水,得保护相机包,鞋子和头不好湿。别指望打伞,因为几个地方很窄,只能容一个人身位过去。同理,别背大包。

  2. 可以适当吃点山里小吃:蕨菜粉2块/碗,有热有凉拌,不习惯辣可以叫店主少加辣椒。还有蕨菜笆,野菜笆,猪血丸子,腊肉,甜茶等等,都是1、2块的样子。

  3. 下山时,经过茶歇的小店,有一个未开发区,正对着厕所的,从那儿下山很安全,而且景致非常好,梯田,农户,林间小道,最后出来的地方是离天一巷几十米的公路。也就是说,暂时这一段美境是免费的,不用买50块门票。

  4. 崀山各景区挺分散,天一巷去八角寨得20分钟车程,去骆驼峰那边的天下第一桥要40-50分钟车。如果有当地人跟你说走20分钟就到,别信啊……

  5. 一路上,梅溪-新宁的车可以随路拦,2.5元从天一巷到新宁的湘里人家。

  晚餐,玲珑购物中心旁边的友谊菜馆,当地司机介绍他们本地人也不时在那儿吃。鸭血汤,蒜心抄猪头肉,腊味合蒸,两个人,50块。

  新宁市区不大,打车3块起表,一般都能到目的地。

  D4

  8:40新宁西站坐车到长沙,14:40到达。

  长沙南站坐7路车,2元,可以到总站火车站。

  因为我是晚上的火车,还有时间,所以我在窑岭站下,去了黄兴路步行街。那里可以把行李寄存在沃尔玛,购物,去杨裕兴面馆总店,吃臭豆腐,可以很方便地在几个小时完成吃地道风味,买手信等等。

  20:00,打车到火车站,10分钟左右,14块不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湖南 邵阳 崀山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