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包日记:青州仰天山(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4:24  背包日记网

  

背包日记:青州仰天山(图)
冬日的青州仰天山

  标签:仰天山

  今日行程: 仰天山国家森林公园

  地名: 青州仰天山

  不可不去:冬日登顶,景色更为壮观。

  特别提醒

  1、爬山一定要注意安全,鞋子要防滑;

  2、衣服最好在里面穿上快干的排汗内衣,这样爬山也不会因为出汗着凉了。

  3、如果从济南直接自驾去仰天山,可以走309国道,路线是:济南市→经十东路→309国道→过淄博往临淄方向→连过三个收费站→再过第三个收费站的第一个路口右拐望仰天山开→一直行就到了仰天山的后山(过路费,3*10元,路线比去市里绕一圈要短)。

  4、如果坐车到青州,可以在青州汽车站乘坐仰天山旅游专线可直达仰天山。

  概况&随笔:

  仰天山位于青州城西南46公里处,海拔834米,面积2.1平方公里。因罗汉洞(千佛洞)有天窗,“一窍仰穿,天光下射”而得名。古有“仰天高挂秋月圆”诗句,就是赞美仰天山风光的。在2000年2月22日,经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仰天山为国家森林公园。

  登山第一站是文殊寺,俗称仰天寺,是我国现存的三大文殊寺院之一。始建于北宋,原有山门、钟楼、鼓楼、佛殿、伽蓝殿、文殊阁、三教堂等,现已重新修复。寺内另外几块石碑以及附近山岩上那些为数众多的摩崖题刻,证明了该寺创建于北宋初年。据明朝嘉靖年间重修寺碑中记载:当年,宋太祖赵匡胤遨游天下,见仰天山好像他梦中见过的境界,以为菩萨显灵,即命在此立寺。

  “仰天胜绝,甲于东方,闻名旧矣”。一年四季,这里的风景各不相同,我们去的时候是冬日的胜景,层峦叠嶂,银装素裹,好象童话的世界,有意思的是,地上有结冰,我是个平衡性不好的人,拉着朋友的手,一路走,一路滑,他们都笑我是“蒙古交忘”,郁闷......!

  仰天山的面积据说有2400公顷,感觉上很大,虽然被白雪覆盖,但也能看出其山势雄奇,最有意思的是山上的寺院古老,文物丰富,建筑遗迹遍布山间,名人题刻俯仰皆是。说是正因为其森林掩古刹的景观而被载入《世界名胜大全》。

  好不容易登顶主峰,阳光温暖而柔和,远眺山景,真太美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青州 仰天山 攻略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