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价千万“三峡明珠”被拆除(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9:53  新京报

  

身价千万“三峡明珠”被拆除(图)
“三峡明珠观光塔”效果图和“三峡明珠观光塔”废墟

  万州规划投资2500万元,耗资近千万元的“三峡明珠观光塔”,烂尾3年多后被拆除。有人透露,观光塔被拆之前,有关部门将项目零价转让,但没有投资商愿意接盘。

  三峡“东方明珠”被拆

  在万州的后山,海拔495米的戴家岩松林包,被视为城市阳台。2004年6月,经万州区原龙宝移民开发区管委会审批、立项,一座塔楼动工。

  项目业主单位———原龙宝管委会下属企业龙宝城投公司(下称龙宝城投)提供的资料显示,这座名为“三峡明珠观光塔”的建筑,于2004年由龙宝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复立项、龙宝建委规划许可。工程设计方案明确,完工后将成为“万州城市新标志、长江边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工程效仿上海“东方明珠塔”,珠体设有旋转餐厅和观光大厅。万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汪夔万介绍,项目规划投资2500万元。

  然而,2005年4月,开工不到10个月的“三峡明珠观光塔”停工,一座“碉堡”矗立3年多。今年1月5日,已经耗资864万元、烂尾3年半的“三峡明珠观光塔”被拆。

  有人认为体制调整所致

  万州城市形象工程,为何落到如此地步?

  不少人认为,2005年4月,万州区行政体制调整,撤销了原龙宝等3个开发区,观光塔的业主单位龙宝城投划归渝东开发区管理,观光塔成了“无主工程”。

  渝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洪维俊说,在清理时发现,龙宝城投负债1亿多元,而渝东开发区财力有限,只有停工。

  知情人士称立项不科学

  一些知情人士认为,关键在于决策者把观光塔当成形象工程,工程立项不够科学、审慎,没有充分考虑工程的投入收益比,以致沦为“烫手山芋”。

  万州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干部表示,观光塔所在片区长期以来人流、车流稀少,紧邻的一家大型酒店因客源不足,长期亏损,观光塔即便建成,也不可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洪维俊介绍,渝东开发区曾以零价转让,但近4年投资商不愿接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游 三峡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