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西岳华山 娱乐根本停不下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18日14:54

  娱乐根本停不下来

  在华山上有很多当地人沿途设点摆摊,出售一些草秸编织品和民间剪纸等具有浓郁陕西风情的特色商品,但需要注意的是购买时最好不要因价格而发生争执。在华山脚下还有不少的小店,除上述物品外,还有登山手杖、手电筒等可供租售。

  华山剪纸

  剪纸是劳动人民在生活中寄托情感,抒发胸臆的一种艺术形式,多见于窗棂、门帘、顶棚、炕围等民间住宅,也用于陶瓷、刺绣、印染等艺术品,风格明快简洁、手法夸张朴拙。

剪纸剪纸

  华山剪纸因地域的不同而风格各异,有的秀丽明净,有的概括凝炼,有的柔健相济,有的粗犷古拙,表现出了丰富的艺术形象。

  华山皮影

  华山皮影是一门传统而古老的戏曲造型艺术形式,它选用上乘牛皮作原料,通过制皮、画稿、雕镂、彩绘、熨平、合成等工序,创造出一个个鲜活生动、形象逼真、色彩绚丽的艺术形象,其题材多以传统戏曲人物和华山神话传说为主。

皮影皮影

  华阴老腔

  华阴老腔系明末清初,以陕西省华阴县当地民间说书艺术为基础发展形成的一种汉族皮影戏曲剧种。长期以来,久为华阴县泉店村张家户族的家族戏。其声腔具有刚直高亢、磅礴豪迈的气魄,听起来颇有关西大汉咏唱大江东去之慨;落音又引进渭水船工号子曲调,采用一人唱众人帮合的拖腔;伴奏音乐不用唢呐,独设檀板的拍板节奏,均构成了该剧种的独有之长,使其富有突出的历史和文化价值,世代流传,久演不衰。但又鉴于该剧种这一特殊情形,目前依然处于行将消亡的濒危状态,迫切需要长期保护。

老腔老腔
1 2 3 4 5 6 7 8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