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西岳华山 著名景点盘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18日14:54

  著名景点盘点

  东峰:海拔2029.2米,是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东得名。峰顶有一平台,居高临险,视野开阔,是著名的观日出的地方,人称朝阳峰,东峰因此也被称为朝阳峰。

华山东峰华山东峰
华山东峰华山东峰

  南峰:南峰海拔2145.9米,是华山最高主峰,也是五岳的最高峰,古人尊称“华山元首”。登上南峰,顿感天近咫尺,星斗可摘。举目环视,但见群山起伏,苍苍茫茫,黄河渭水如丝如缕,漠漠平原如帛如绵,尽收眼底,使人真正领略华山高峻雄伟的博大气势,享受如临天界、如履薄云的神奇情趣。

华山南峰华山南峰

  西峰:西峰海拔2082米,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西得名。又因峰巅有巨石形状好似莲花瓣,古代文人多称之为莲花峰、芙蓉峰。袁宏道在他的《华山咏》中记述“石叶上覆而横裂”;徐霞客《游太华山日记》中也记述:“峰上石耸起,有石片覆其上,如荷花”。李白诗中有“石作莲花云作台”句,也当指此石。

  北峰:北峰海拔1614.9米,为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北得名。北峰四面悬绝,上冠景云,下通地脉,巍然独秀,有若云台,因此又名云台峰。唐李白《西岳云台歌送丹岳子》曾写道;“三峰却立如欲催,翠崖丹谷高掌。白帝金精运元气,石作莲花云作台。”

华山北峰华山北峰
华山北峰华山北峰
1 2 3 4 5 6 7 8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