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西街口人参果远销全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22日13:38

  进入10月,石林县西街口镇的1.2万余亩人参果集中成熟上市,走进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采摘人参果的繁忙景象。沿途经过西街口镇路花、新木凹、紫处等村,公路旁等待收购果子的外地客商络绎不绝,村中心路两旁、小广场随处可见摆放的人参果,部分已销售正装箱上车,部分在等待客商洽谈。

外地客商收购人参果外地客商收购人参果

  泸西客商车晓萍从9月下旬便辗转于新木凹、威黑、老木凹等村收购当地果农采摘的新鲜人参果,销往广东广西等地食用。“新木凹、威黑等地的人参果口味好、品质有保障,今天收购的果子准备发往广东。”10月15日,车晓萍赶个大早便来到新木凹村广场等待果农前来交售人参果。

  新木凹村种植户张文明今年种植6亩人参果,预计产量可达10余吨。“果子采了都是直接卖给外地收购商,今年收购价格比去年低,但好在产量高,估计能卖到五六万左右。”张文明边熟练地进行人参果装箱,边介绍道。

果农将人参果装箱销售果农将人参果装箱销售

  石林西游人参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玉光介绍,合作社目前有170余户种植户,已组织销售人参果37万公斤。合作社以市场为导向,给合作社社员一个收购价,让老百姓放心种植,并按照合作社的种植要求来种植管理,今年在品质和产量上都比往年有进步。由于当地种植的人参果品质好,在全国各大城市颇受欢迎,今年果子刚成熟便吸引了文山、红河、贵阳等省内外客商上门订购。果品除在省内销售外,还远销到长春、北京、上海、广州、南宁、杭州等地。

送礼佳品送礼佳品

  由于今年降雨增多,果子集中成熟上市,销售价格较去年降低,对农民收入有一定影响。2015年,全镇人参果种植面积突破12000亩,预计亩产2000公斤,总产量2400万公斤,总产值预计可突破6000万元。

  (来源:石林县政府新闻办 侍伟)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