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旅游厕所建设暨旅游扶贫推进工作会在石林召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9月19日22:19

  9月17日,全省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暨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推进工作会在石林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云南省将用3年时间,在全省主要旅游城市和城镇游客聚集公共区域、主要乡村旅游点等地新建、改建2045座旅游厕所。同时,全省旅游厕所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免费开放。

省政府资政刘平对“旅游厕所革命”和乡村旅游扶贫工作提意见省政府资政刘平对“旅游厕所革命”和乡村旅游扶贫工作提意见

  “目前全省旅游厕所有近5000余座,基本缓解了广大旅游者‘如厕难’的问题。”省政府资政刘平表示,为改变云南“景色虽好、厕所难进”的局面,结合全省实际,从今年开始到2017年,用3年时间在全省主要旅游城市和城镇游客聚集公共区域、主要乡村旅游点、旅游小镇、主要旅游景区(点)、旅游交通沿线新建、改建2045座旅游厕所,其中,新建653座、改建1392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勤勋交流石林旅游厕所建设经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勤勋交流石林旅游厕所建设经验

  刘平强调,旅游厕所的建设要确保“好看好用好建好管”,厕所外观设计不仅要现代时尚,还要突出地域民风民俗和文化特色。同时,厕所功能要齐备,男女比例要科学,蹲坐便器、隔板、扶手、衣帽钩、洁手设备、面镜等基本设施都要完备。此外,旅游厕所在规划建设时要同步考虑运营管理模式,让厕所建好就有人管。

会场会场

  刘平表示,省政府决定,全省旅游厕所要全部对游客和公众免费开放。对目前尚在收费的旅游厕所要认真清理,于年底前取消收费,真正体现方便游客和群众的宗旨。

参观石林彝族第一村参观石林彝族第一村

  旅游扶贫工作方面,刘平强调,要以景点景区为依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力争到2020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到1.5亿人次以上,占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的30%左右;乡村旅游收入达到1000亿元,占旅游总收入的20%左右,乡村旅游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超过120万人,确保完成旅游脱贫致富人数80万人、力争达到100万人,为确保云南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要贡献。

听取石林旅游厕所建设及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介绍听取石林旅游厕所建设及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介绍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石林彝族第一村、石林游客中心生态厕所、乃古石林游客中心厕所以及乡村旅游点万家欢生态园,听取了石林旅游厕所建设情况介绍。

  会上,来自石林县、红河州、丽江玉龙雪山旅游景区、大理州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陈文玲 侍伟 摄影报道)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