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各市招牌美食 热米皮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4月20日16:19

  3、汉中——“汉中套餐之一”热米皮

  一直觉得汉中的热米皮比我们一般吃到的凉皮更有味儿,大约是和热度可以更好地发散香味也有点儿关系吧!最喜欢的是热米皮软糯温润的口感和芹菜段、豆芽辣子的爽脆,再用油泼辣子和醋这么一拌……只能说谁吃谁知道!顺便,听说热米皮、菜豆腐、花生稀饭组成的汉中套餐才是正确吃法哦~

汉中——“汉中套餐之一”热米皮汉中——“汉中套餐之一”热米皮

  汉中热米皮,在汉中当地称“汉中热面皮”,是陕西省南部汉中地区汉族特色米制食品之一。汉中面皮相传始于秦汉,一般是把大米浸泡后磨成米浆,上笼蒸成薄皮儿,趁热抹上菜籽油,切成条状,依个人口味调入油辣子、味精、精盐、醋、酱油、蒜泥 等佐料,拌匀即可食用,即热面皮。

  当地人所谓的“汉中热面皮”一般主要采用米浆为原料,偶尔也有以小麦面粉调浆(当地称“面面皮”)或在米浆、面浆中混以其它淀粉制作的,但未强调“面面皮”的均为米浆制作。

  4:渭南——有“背景”的踅面

  踅面是渭南地区独有的,也是当地人极为偏爱的风味小吃。这个字念“xué”, 有的人写成“旋面”,是因为“旋”字在合阳方言里念“踅”。当地有句话说“不吃踅面不看线,等于没去合阳县”,可见还是很有代表性的。

渭南——有“背景”的踅面渭南——有“背景”的踅面

  踅面是陕西省合阳县及渭南地区独有的,为当地人极为偏爱的风味小吃。踅面历史悠久,相传西汉高祖三年(公元前 204 年),汉淮阴侯韩信在合阳黄河边的夏阳渡用木罂渡军活捉河东魏王豹时,为解决 10 万军士吃饭问题而发明此面。踅面可称得上是我国最早的“方便面”,主成分是粗粮,做成面条后可即食,也可放置数日再食,是很好的降糖降脂保健方便食品 。

  如今,社会发展了,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吃踅面也稍有讲究了。踅面都在小饭馆里卖,且大多同时经营面皮、米线等其他小吃,也不再现场直播,而是前堂用餐,后面都隔了操作间。桌凳也换成了青一色的专用于餐馆的高桌、高凳。人们也更不用象行军打仗那样,在吃饭上计较时间长短,何况超市里各种各样的方便面让人能挑花眼。但踅面仍然受人青睐。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