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大的植物园 秦岭国家植物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1月07日16:47

  西安最大的植物园——秦岭国家植物园

秦岭国家植物园秦岭国家植物园

  秦岭上的绿色明珠——秦岭国家植物园,走进“秦岭中央公园”“秦岭大峡谷”,走进“植物王国”和这一片纯净的“世外桃园”,尽情享受山水绿色之美,赏花听鸟,阅山读水,钻研学问,餐秀色,忘宠辱,陶情操,怡心神,览科普,长知识……

  秦岭国家植物园位于秦岭北麓中段的西安市周至县境内,总面积639平方公里。园区北起S107环山旅游专用公路,南至秦岭梁,西起黑河,东至周至县与户县县界。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四家联合共建,总投资15.5亿元人民币,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植物园。

秦岭国家植物园秦岭国家植物园

  秦岭国家植物园地处亚热带和暖温带分界线,园区海拔从480米延伸至3000米,由北向南依次为平原、丘陵、低山、中山和高山五种地貌单元,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立体生态系统。这里水量丰沛,有13条河流水系,其中田峪河流域面积255平方公里,流长57.6公里,位于河内的秦岭大峡谷神秘、浪漫,风景如画。茂密的森林遮天蔽日,鸟兽和鸣。瀑布“水从天汉落,山逼画屏新。”即使阳光下也会有绿雨蒙蒙,沾衣欲湿的享受。园区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其植被分带由低至高依次为杂果林及次生灌丛、侧柏林带、锐齿栎林带、红桦林带、巴杉冷杉林带、太白红杉林带、灌丛及草甸。秦岭有种子植物3436种。其中独叶草、珙桐、红豆杉、华山燕麦草、秦岭冷杉等国家珍稀保护植物40多种,有鸟、兽、鱼等脊椎动物720种,其中羚牛、金丝猴、大鲵、林麝、锦鸡、金猫等为国家珍稀保护动物。

  这里是历史悠久、圣哲先贤的文化故地。区内的道教圣地楼观台、元始台、历史名峰首阳山,以及八卦楼、仰天池、唐代兵工坊、峡谷观音寺等文化遗迹和人文景观,还有那在祥云缭绕、松抱花拥处古色古香的观音寺、药师佛殿等佛文化建筑,无不闪烁着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之光辉。道家先祖老子曾在这里的楼观台传道、布教、讲经,相传他的《道德经》即在此完成,“紫气东来”的典故就是由他出函谷关来此而生;这里还是财神赵公明的故里,由他衍生出的一系列招财进宝的传奇,几千年来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供奉不已,香火不断。这都显示出秦岭国家植物园的文化内涵是何等的丰富。

  精彩攻略: 财神庙祈运求财 秦岭北麓看金丝猴 周至自在两日行>>>>>

1 2 3 4 5 6 7 8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