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大森林公园 黑河森林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1月07日16:47

  西安最大森林公园——黑河森林公园

黑河森林公园 图/@周至宣传黑河森林公园 图/@周至宣传

  黑河森林公园位于黑河源头、周至县境内,108国道横贯其中,交通十分便捷。

  黑河森林公园现已形成了“黑河清幽、一线天深、瀑布高悬、四湖联珠、南天浮云、象鼻吸虹、老城熊猫、林海苍茫”等八大景观,即使在盛夏也如秋天。黑河源头好去处,游人如织竞相来。 陕西黑河森林公园位于秦岭北麓,景区总面积49412公顷,由于海拔温差大,这里的植物层带构成了“五里一片景,十里一层天”的特殊景观。路沿河走,河随山转,险滩、急流、深潭、幽谷令人目不暇接。“黑潭水深黑如墨,传有神龙人不识”。这是曾任周至县尉的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笔下的黑河风光。

黑河森林公园 图/@周至宣传黑河森林公园 图/@周至宣传

  黑河森林公园由“黑河景区、大蟒河景区,厚畛子景区、大树沟景区”等四部分组成。景区内奇峰若雕,碧水如画,水山相间,并有罕见的神树———铁甲树、梨仙树、玉兰王及珍稀野生动物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古往今来,姜子牙、刘邦、刘秀、李白、白居易、张大千、于右任、邵力子等都曾来过这里观光游览,并留下许多珍贵的墨宝。景区内还有“营盘梁、谢家梁等历代屯兵营盘遗址、古栈道遗址”;有“象鼻吸虹、石人峰、金字塔峰及钓鱼台峰”等自然、人文景观让游人叹为观止!从黑河森林公园厚畛子景区向太白山南坡游览,至神仙洞2300米高处,游客可以看到落叶栎林带,树干高大,枝叶繁茂;在低山丘陵地带,山杨树呈块状点缀在林海之间,整个景区构成了“漏日松阴薄,摇风花影移”的景色,让游客饱赏原始森林的无穷乐趣。黑河森林公园现已形成了“黑河清幽、一线天深、瀑布高悬、四湖联珠、南天浮云、象鼻吸虹、老城熊猫、林海苍茫”等八大景观,即使在盛夏也如秋天。黑河源头好去处,游人如织竞相来。

  交通指南

  汽车:从西安丰庆路汽车站乘班车(普客或高速车均可),抵达周至县南关车站(约需2——2.5小时),换乘由周至开往厚畛子、板房子、大蟒河等地的班车(中午12点之前发车,下午有时不可靠),至水苑山庄(厚畛子林场场部)即可(约需1——1.5小时);亦可直接乘坐至厚畛子的班车进入公园园区,需要增加约40分钟时间。

  自驾:沿西宝高速,至武功站下车南行至周至县城,或沿西宝南线至周至县城,从周至县城南行12公里,至马召镇,继续南行,入山49公里即达到公园水苑山庄。(西安至周至约76公里,周至至公园水苑山庄61公里)。从西安到公园一般需要2.5——3小时。推荐西安朋友沿环山旅游专线向西至马召镇,共84公里,从马召向南49公里即可到达公园水苑山庄。

1 2 3 4 5 6 7 8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