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 强身健体登山之旅(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07日14:05

  雄峙江畔形若奔马 柳州马鞍山揽翠

马鞍山 图源:新浪博客/田原马鞍山 图源:新浪博客/田原

  马鞍山因其形如马鞍而得名。古时称仙弃山,位于柳江南岸的市中心,与鱼峰山东西呼应,是柳州市中心区的一座最高山峰之一,主峰海拔270米。

天马倦踪 图源:新浪博客/田原天马倦踪 图源:新浪博客/田原

  马鞍山,东西突兀,中间凹陷,形如马鞍,因而得名。古代称天马山,因为雄峙江畔,很像呼啸腾空的奔马,所以有“天马腾空”的美誉,是柳州八景之一。马鞍山位于柳江南岸的市中心,与鱼峰山东西呼应,是柳州市中心区的一座最高山峰之一,主峰海拔270米,现已辟为公园,面积15.26公倾,有旅游索道与西边鱼峰公园相连。山上名胜古迹很多,有“仙弈岩”、“罗汉洞”、“梓潼岩”、“思柳岩”等。相传古代八仙中铁拐李和吕洞宾曾在马鞍山上下棋,至今山上留有一尺多长的仙人足迹和棋盘石,成为“仙弈传情在马上”,是历代游人玩赏的好地方。山上现存古代摩岩石刻32方,有宋、元、明、清历代名人游客所留诗文。柳宗元的《柳州山水近治可游者记》及《徐霞客游记》均对此山作过详细生动的描述。

山顶远眺 图源:新浪博客/田原山顶远眺 图源:新浪博客/田原

  “天马行空”为柳州古八景之一。山顶放眼眺望,柳州全城景色尽收眼底。2003年5月6日一行2人到此一游。门票30元。历代名人题咏颇多,游人在此边游山,边品诗,非常有趣。柳州位于广西中部,又称龙城,是以工业为主、综合发展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是山水景观独特的历史文化名城。柳州市地处中亚热带向南亚热带过度的气候带。夏长炎热,冬短不寒。一年之中雨量充沛,光、热、降雨等气候资源丰富。伴仙亭:上刻楹联,云:“抬头崇山峻岭此地正宜小憩,置身茂林修竹那边果然大观”。四周果然茂林修竹,冬日也不减其苍翠。关于伴仙亭,还有另一副“绝对”,有人为其出了上联:“半山亭,伴仙亭,仙停半山,山亭伴山,到此称伴半”。至今无人能对得出下联。

  一峭壁横在身前,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冷冷的,一身素净,寸草不生。侧身而过,一鼓作气爬上山顶,眼前豁然开朗。这里是俯瞰柳州城的绝好所在。但见一水环城,数桥飞架,徐霞客说:“柳郡三面距江,故曰壶城”。相传“八龙起于江中”,故柳州又称龙城。天空湛蓝,柳江澄碧,高楼林立,远山如黛,眼界特别开阔,心情特别舒展。

旅游Tips:

  详细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屏山大道

  开放时间:周一 - 周日 ( 全天开放 )

  门票价格:免费

相关阅读:

柳州马鞍山公园

寻古觅幽·摩崖石刻--柳州马鞍山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