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 强身健体登山之旅(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07日14:05

  观广西南宁青秀山长廊 坐拥唯美山水画色

青秀山 图源:新浪博主/闲来偏笑白云忙青秀山 图源:新浪博主/闲来偏笑白云忙

  青秀山位于南宁市区,山不算高,坡不算陡。山上植被茂密,奇花异草繁多。有一座长廊从山下修到山上开阔处。这就是有名的青秀山长廊。

古色古香的青秀山画廊 图源:新浪博主/老杜古色古香的青秀山画廊 图源:新浪博主/老杜

  广西少数民族在河道上多有修建廊桥,或建造风雨桥的习俗。如今,把所有的廊桥、风雨桥的样式都集中起来,建在山坡上,置于茂密的林间,这是一大发明,是继承,是创造。青秀山长廊大约有一里路长,蜿蜒崎岖,造型各异,精美俊俏。把南宁最绿的青秀山装扮的更清秀了,更美丽了。

画廊美景 图源:新浪博主/老杜画廊美景 图源:新浪博主/老杜

  长廊外两边设置了现代园林小景,苍天大树,成片的绿油油草坪,奇石伴亭台楼阁,一切来得那么自然和谐。漫步长廊,一步一景,赏心悦目。下得山来,农家乐一家挨着一家,歇脚用饭,喝水唱歌。路旁还可以买到刚摘下来新鲜的各样当地水果,杨桃、百香果、芒果等等,质优价廉。来在此间游玩, 留连忘返,不亦乐乎。

  青秀山长廊,是南宁的一景。南宁人舍得在绿化上下功夫,舍得在挖掘传承民族文化上下功夫。一条长廊,不仅仅是为市民和游客修葺了遮风避雨的一座廊桥、一座风雨桥,而它是政府和人民的连心桥,是检阅发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的一条特殊长廊。

旅游Tips:

  公交路线:10、32、33、34、62、70、71、94、城环1线、城环2线、601

  青秀山门票:成人票20元,学生票10元。

  车辆管理:中巴20元,小车10元。

  风景区内观光车:5元/人 (现已禁止车辆进入青秀山风景区内)

  注:青秀山风景区内为单行道,马路中有自行车道和车道,自行车可从正门租借骑行,也可自己骑自行车进入风景区内。

相关阅读:

青秀山那缕柔软的时光

难忘南宁青秀山

南宁青秀山风景照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