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最适合赏月的古镇 洛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北方网 | 2014年09月04日18:11

  洛带古镇:古镇的茶与月

洛带古镇洛带古镇

  推荐理由:在洛带古镇,喝着茶,摆着龙门阵,和朋友们赏月。

  洛带古镇离成都很近,古镇有两个极鲜明的特点,一个是虽然古镇地处四川,但却保留着较完整的客家文化,二一个是洛带古镇人擅“饮”,这个饮不是饮酒,是饮茶。在古镇上,随处都能看到茶馆,里面无不是满当当的当地人在喝茶。一边喝茶还得一边打牌,搓麻将,聊天,掏耳朵……洛带的小吃也多,最知名当属伤心凉粉,又麻又辣,好吃。

  推荐客栈:东山别院

  洛带镇上街78号在广东会馆斜对面。客栈在古镇里,是个典型的客家民居。一层是酒吧,二层是客房,特别小,但有韵味。晚上游人褪去后,客栈和古镇都挺清净。当时订200出头,现在艺龙好像有团购。

  束河古镇:雪山映明月

束河古镇束河古镇

  推荐理由:束河比丽江更清净,更纯粹一些,但充足的阳光免费,时间在不知不觉就从指缝里溜走了……

  束河古镇,这边有风花雪月的大理,那边有神秘莫测的香格里拉,眼前就是玉龙雪山。现在这里比丽江更有话题性。束河据说是比丽江更清净,更纯粹一些,没有那么闹,但想象的是一水蜿蜒,充足的阳光免费,时间在不知不觉就从指缝里溜走了……

  推荐客栈:背包十年青年公园

  是一个超级背包客小鹏开的一个客栈,在束河的东康村。这客栈的创建过程,在他在微博上有全程直播。看着这个客栈建立的全过程,也似乎目睹了一个旅行者为自己梦想打拼,从无到有的过程。现在天天看着好多喜欢旅行的年轻人在客栈的酒吧里唱歌,在夜幕下看露天电影,还真是想在中秋或者十一也能去住上几天了。也许真的是不为古镇,就为体验一把这客栈。

  平遥古城:古城古,明月明

平遥古城平遥古城

  推荐理由:游一城,看两寺,赏明月,全方位体验平遥这座古城

  平遥是中国境内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古代县城建筑群,当之无愧的世界遗产,从北京坐火车前往也特方便。平遥现在有个演出,王潮歌导演的,叫《又见平遥》,之前首映的时候我去看过,还挺不错的。其实平遥是以“一城两寺”,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的。除了古镇,还有双林寺和镇国寺两座寺庙值得游览。我个人非常喜欢双林寺,是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建议去平遥一定要去看,距离平遥古城5,6公里,里面的泥塑那绝对堪称精美,保存的特别好,绝对令人振奋,而且这里游客不算多。

  推荐客栈:平遥晋泰生客栈

  很有当地特色的一个院落,房间虽然不是很大,但设施很齐全,还有个热情的老板娘。客栈距离明清一条街也很近,到城内的各个景点也很近。客栈可以帮忙预定《又见平遥》的演出门票。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更多简介】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