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成君》系列讲座一:云南旅游的过去现在和未来(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9月03日16:08

  张春生:看着一批批法国人在老挝并不怎么样的街道上悠闲地喝啤酒,我就为昆明伤心。

  成海:对于昆明来说,会展商务旅游、度假市场、旅游房地产市场前景也不错。

  封大勇:会展可能是昆明的机会。

  成海:@张春生 那些法国人是去寻找他们父辈曾经的辉煌的,他们站在曾经被祖先征服过的土地上,寻找他们失落的帝国主义霸权,就像阿Q心里想的:我祖上也曾经阔过的。

  唐跃军:昆明目前基本上就是国内没有太多旅游能力的中老年游客被旅行社忽悠才会来的地方,说得不对,大家见谅。

  张春生:昆明的法国痕迹在哪?

  成海:@张春生 具体不太清楚,据我所知,好像同仁街、联盟路、火车北站一带的部分建筑有法式风格。

令人肃然起敬的松赞林寺 (图:一柄剑锈)令人肃然起敬的松赞林寺 (图:一柄剑锈)

  王昌敏: 这个很认同,但昆明的米轨怎么办呢?

  封大勇:但是,缺乏创意产业的支撑,昆明有难度。

  张春生:养老可能也是昆明的机会。

  唐跃军:我们要问一句,游客来昆明干嘛,是坐地铁体验新昆明,还是自驾车找堵,昆明地道战已经全国闻名,昆明老街还没有修好,我有点悲观了。

  成海:其实,在云南省委提出建设大旅游产业的今天,群里的很多大佬们面临很好的机遇,因为你们都是大旅游产业链上的一环,比如潘总的梦之草,@张春生的中药材等。

  唐跃军:作为昆明人,对昆明越来越陌生了。

  成海:@王昌敏 昆明的米轨已经有观光列车在开行了,全程25公里:石咀-麻园(8公里)-昆明火车北站(12公里)-黑土凹(17公里)-牛街庄(21公里)-小喜村(24公里)-呈贡(32公里)-王家营(25公里)。

  唐跃军:其实云南的滇越铁路是非常高大上的国际化的铁路旅行线路,可以模仿欧洲的东方快车,穿行于100年前的文化之路。

  王昌敏:学者的系统思维一定是对俺们有敎益的 谢谢@唐僧 @云端上的行者。不同处咱各自琢磨@好大的风。

  张春生:我有个问题,昭通是中原文化传入云南的重要通道,是我国古代南丝绸之路的要冲,也是早期云南文化的三大发祥地之一。昭通也有丰富的资源禀赋、适宜居住的生态环境,可为什么旅游就是发展不起来?

  唐跃军:昭通其实是大美的,乌蒙山震撼,但是也危险,自然环境条件有限,是云南目前旅游产业发展比较落后的地区。资源不错,但市场发育不良。

  张春生:昭通,不缺历史,不缺人文。

  唐跃军:旅行就是要慢下来,才能体会看到的各种美景,体验各种美食,等等。

  成海:对,我们的生活都要慢下来,特别是群里的各位企业家们,不要太忙了。猫哆哩的广告强调的就是云南人这种悠闲的气质。

  唐跃军:国内旅游者的旅游方式方法多有不当,这个可能需要有个慢慢的变化过程。

  捻花一笑:深有体会!生命短暂,珍惜当下。慢生活,云南就是远离喧嚣的地方,离天近的地方,和心更近。

  成海:今天拉拉杂杂讲了一大堆,不成体系。钢盔已经戴好,可以拍砖。

  潘朝辉:好吧,同意你的说法。不过我想提个建议,能否作为系列讲座,今天是“之一”,期待两位学者下次精彩纷呈的系列讲座!@好大的风

  王昌敏:最怕的是好的没留着,却去东施效颦。

  封大勇:感谢两位教授精彩纷呈的开场讲座,更多内容,大家一起期待下一场。拍砖开始。

  唐跃军: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去大理丽江,因为那里不仅仅是风景美,更重要的是一种悠然的生活方式。

  成海:云南大旅游产业的确是有希望的,现在是要想怎么做的问题,本质上是不同产业部门相互协调融合,做大做强云南经济的问题。

  唐跃军:这种方式尤为重要,景美可以,但是没有此种特色的生活方式,就不可能长时间吸引游人。

  潘朝辉:此处没有砖头,只有鲜花谢谢两位学者!真正的学者!

  张春生:按照@潘朝晖 的建议,两位教授能否每次围绕一个小主题展开?

  成海:云南省委已经决定建设大旅游产业,各位照着省委的思路去找发财机会绝对不会错的。

  封大勇:云游成君,本来就是一个系列节目。温顾知心,是另一个系列节目。

  张黎:@唐僧 老师,我不爱大丽,就爱家乡的土城乡。

  封大勇:下次请@瞿健.JASON 对两个节目做前期策划。

  潘朝辉:@刘平 @酒爷老谢 @史贤龙 作为外省人,想听听你们几位的高见。

  史贤龙:我有两年经常往返云南,去了70%地方。天生旅游大省!中国国家地理做过一个专题,上帝为何造四川。云南是天帝造。

  成海:安徒生说:旅游就是生活,但愿群里各位朋友的生活就像旅游一样轻松愉快,快意洒脱……

  唐跃军:最美家乡水,感谢大家周末一起交流。

  【嘉宾介绍】

  成海:西南林业大学生态旅游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兴趣:旅游规划及策划、旅游人类学,迄今为止共发表论文15篇,合作译著1部,出版专著1部,参编学术著作3部,参编旅游大百科全书1部,主持国际项目2项,主持旅游规划项目1项,副主持7项,参与旅游规划项目20余项。

  唐跃军: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服务贸易学院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重点项目)、武汉大学人文社科青年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10多篇。担任“云南财经大学户外运动协会”指导教师。

  【资料链接】

     私聊会:由博纳睿成董事长、BiiA商业智慧创新联盟发起人史贤龙创立,以整合最优质智慧资源,为萌友提供行动创新解决方案的组织形式。私聊会专题微信群,以交流热点专题、深度专业为核心的思想讨论群。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更多简介】

云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