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彩虹观赏地 西藏那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长城网 微博 | 2014年06月13日17:25

  穿越彩虹之路——西藏那曲

  绚丽彩虹:7月以来,西藏大部分地区进入雨季,草原上雨后经常能见到美丽的彩虹,成为藏北高原雨季里的一大特色。这里的彩虹类型很多,既有单彩虹,还有双彩虹。高原的美是那样的变化多端,令人捉摸不定,但就在这种不断的变化中,更多地获得了一份又一份意料不到的惊喜。

西藏那曲彩虹之美西藏那曲彩虹之美

  观赏攻略:沿着109国道或317国道那曲到安多,或者那曲到当雄段,崎岖盘旋的山路不断攀升。在垭口上,放眼望去,山谷间云蒸霞蔚,明晃晃的湿滑路面蒸腾着白色的雾气。翻过一道垭口,天气又不一样,瞬间放晴,雨雪消失、云雾散去,公路蜿蜒在山间映着阳光,转过弯来,竟然又是一道彩虹。公路从虹拱下穿过,一条小河泛着银光沿着山脚下的河谷静静流淌。高原上的那曲,变得色彩丰富了起来。

  其他玩法:每年8月是藏北的黄金季节,一年一度的赛马节在此举行,观光群众、各地商贩、嘉宾游客纷纷云集而来。夏日的那曲草原更是一幅由蓝天、白云、彩虹、牛羊和绿色织就的锦缎画,旅游者都会在这里领略到大自然的美妙。列车到安多,一面宝镜般的湖泊浮现眼前,水鸟嬉戏水中,牛羊遍布湖岸,一幅大自然的和谐画卷。

  交通:搭乘青藏铁路前往,或者自驾走青藏公路;住宿:羌唐信苑宾馆、康乐苑大酒店、那曲饭店、鑫正招待所、天湖宾馆等。

  水口瀑布---喷薄之虹

  水口瀑布又名彩虹瀑,位于江西省井冈山五指峰左侧。它由两块天然巨石合成一张大嘴的样子,把从双马石和八面山流下的两条山溪汇成一江清水全部吞没;然后把这一江清水从嘴角猛烈溢出,沿着悬崖峭壁喷薄而下,喷珠吐玉在空中翻滚,最终形成我们所观赏到的一个高96米、宽10余米的梯形大瀑布,十分的壮观。水口也因此而得名。

水口瀑布水口瀑布

  每当夏季上午8时至11时,阳光照射瀑布上,便会出现七色彩虹,叠现在瀑布中,五彩斑斓,瑰丽鲜艳,并随游人的上下移动而变换其位。当游人沿着石阶往上走时,彩虹叠现在瀑布之上首,往下走时,彩虹又叠现在瀑布之下首。因此又叫彩虹瀑。正是“赤橙黄绿青蓝紫,宛若云霓天下娇”,人若置身于这个五彩世界,达到天人合一,其神思悠悠,乐在其中,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由于此瀑布落差大,加之又有山风吹拂,远远望去,瀑布上半段如白练横空,飘云拖雾;下半段仿佛银帘高挂,白玉溅花。阳光从山顶茂密的树林中透射出来,潭面上的水珠因为折射而形成一道弧形彩虹,再加上凌空飞舞的雨花,更加显得绚丽多姿,流光溢彩,当人沿着石阶往上或往下走时,无论处于哪个位置,彩虹均出现,瀑布总好像近在咫尺,伸手可揽,妙趣横生。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