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条旅游攻略玩转巴西 激情不止于世界杯(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4年06月13日14:44

  2014年巴西足球世界杯在即,由此掀起的巴西旅游热潮也进入高潮阶段。在本篇报道中,《英国电讯报》就为计划远赴巴西游玩的读者们提供了25条旅游攻略,其中不乏各种新奇又刺激的好点子,还等什么?快将它们收入行囊吧!

巴西标志建筑巴西标志建筑

  1、 观看世界杯

  巴西世界杯的举办时间在今年的6月12日至7月13日。旅游大军的进驻毫无疑问会促使门票飞涨,旅馆、酒店住房紧张,但同时举国上下的熊熊激情也是触手可及的。本届世界杯由巴西的12个城市共同承办,数场比赛将会在一些世界闻名的场地进行,其中就包括巴西利亚体育场(Brasilia Stadium)。

  2、 享受依帕内玛沙滩(位于里约热内卢)的美好氛围

  依帕内玛( Ipanema)在土著语中意味着“可恶的、危险的水”。但依帕内玛沙滩是里约热内卢观景与玩耍的好去处。沙滩上分布了不同的小众文化区域,比如Arpoador就是最受欢迎的冲浪地点;而Garota de Ipanema在周末常常挤满了晒日光浴的人们。

  3、 参加里约热内卢的狂欢派对

  一年一度的里约嘉年华被认为是世上最大的狂欢节,节日期间,每天都有两百万群众涌入街头参加庆祝活动。这个传统最初源于1850年传入巴西的葡萄牙文化。后来,黑人奴隶的参与为嘉年华营造了一种独特的拉丁美洲氛围。除了热情洋溢的节日氛围,镶满珠宝的华丽服饰也是一大看点。

巴西狂欢派对巴西狂欢派对

  4、 欣赏马拉赫塞斯国家公园里遍布泻湖的沙丘

  马拉赫赛斯国家公园位于巴西的东北部,占地1500平方公里。初看上去这片土地与其它荒原并无二样,但因其靠近亚马孙盆地,拥有大量降雨,所以公园里白色的沙滩上出现了好似外星生物的泻湖。

  5、 逃离城市喧嚣,进入艺术家园

  奥林达是巴西殖民色彩保存得最完好的城市。在这里,沿街遍布着手工艺品店铺、五颜六色的老房子和年代久远的教堂。奥林达在198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推荐参观的地点有Sé de Olinda大教堂和the Museu de Arte Sacra de Pernambuco。

  6、 攀登舒格洛夫山(Sugarloaf mountain)

  山的顶峰P o de A úcar海拔大约400米。这是里约热内卢由花岗岩和石英岩构成的山峰之一。你可以选择乘坐缆车达到山顶,耗时大约6分钟;也可以选择徒步攀登,耗时大约3小时。

攀登舒格洛夫山攀登舒格洛夫山

  7、 在博尼图潜水

  博尼图位于巴西南马托格罗索的西南角,是巴西生态旅游的模范市镇。在这里,游客们可以在洞穴湖中潜水,也可以穿梭于茂密的雨林中观赏针状的钟乳石。喜欢潜水的话,可以尝试去Rio Sucuri或者是Abismo de Anhumas。在前者,游客们能置身于如玻璃般透明的水中欣赏半水生花园,而后者能提供能见度仅有30米的刺激地下湖潜水体验。

  8、 观看基督救世主耶稣的雕像

  在里约热内卢的科尔科瓦杜山(Mount Corcovado)上,基督救世主耶稣的雕像臂展长28米,身高30米,这样的比例呈现出的视觉效果着实令人叹为观止。雕像于1931年建成。而如今,每年到访的游客超过60万。乘坐列车可抵达山顶。全套门票成人价为130元人民币,儿童半价。

  9、在Costa Verde来一场公路旅行

  世界上享誉盛名的公路旅行路段包括了Big Sur 和the Great Southern Route,但巴西的Costa Verde海岸美景能够轻而易举地超过它们。这条长约560公里的海岸公路连接了桑托斯和里约热内卢。沿途可以看到伊俐亚格兰德的纯朴小岛以及大片荒野。

  10、 在亚马孙河上划船

  启程于贝莱姆或是玛瑙斯,在亚马孙这条世上最大河流上的划行旅途长约1600千米,将耗时大约5天。想要有最真实的雨林体验,游客最好选择乘坐传统的船艇。所有的装备只需包括吊床、餐具盒和一条木棒。途中游客们还可以在阿莱格里山(Mount Alegre) 观赏到史前岩画。

  11、 在伊瓜苏瀑布群尽情享乐

  伊瓜苏瀑布群位于阿根廷与巴西的国界上,总宽2.7千米,最高点达到了82米,比加拿大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还要更高。瀑布群平均每秒流量为553立方米。景色十分壮观。

  12、 观看巴西五大兽

  虽然南美洲的神兽不及非洲五大兽(大象、狮子、豹子、犀牛和野牛)出名,它们同样十分吸引人。来到巴西的巴纳伊巴上游国家公园(Parnaíba Headwaters National Park)和潘塔纳尔湿地(Pantanal wetlands),你可以见到巴西五大兽:巴西貘、大食蚁兽、鬃狼、巨水獭和美洲豹。

  13、住在Maraú半岛的环保房里

  萨尔瓦多向南250千米是Maraú半岛,在这里有全巴西最环保的住所

  -蝴蝶屋(Butterfly House)。除此之外,半岛上还有8座别墅。这里蜂蜜色的沙滩、澄澈的湖水以及被列入世界遗产保护之列的雨林都值得你前往。

Maraú半岛Maraú半岛

  14、 飞往天然列岛

  列岛Fernando de Noronha共由21座小岛组成,总长354千米,分布于巴西的海岸线上。茂盛的森林、时而跃出水面的海豚、翱翔空中的信天翁——所有的一切都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真实感受。但现在政府为保护这片净土对游客实行了数量限制与赋税政策。

  15、 留宿pousada

  Pousada是一种独立的小客房或是环保屋。在这种装饰风格独具特色的住所里,游客们通常能享受到令人满意的私人服务以及丰盛的早餐。

pousadapousada

  16、 观赏弗洛利亚诺波利斯(Florianopolis)的无花果树

  在弗洛里亚诺波利斯的主广场Pra a XV的中心,生长着一颗百年无花果大树。据说这棵树具有神奇的力量:一对男女若是绕着树干转3圈,他们就能够喜结连理;但若是沿逆时针方向绕树7圈,他们就会遭到离婚的诅咒。

  17、 徒步穿越亚马孙雨林

  从空中看,占地550万平方千米的亚马孙雨林是地球上最显眼的景象之一。但相比起从高空俯瞰它,亲身深入雨林探险则更加有趣。亚马孙雨林拥有全球十分之一的物种数量,其中包括少见的金刚鹦鹉和巨人树蛙。

  18、 骑马横穿潘塔纳尔湿地

  想要在潘塔纳尔潮湿的环境下徒步游览是不切实际的,因此来一场马背上的观景之旅再好不过了。对于鸟类爱好者和鸟类学家而言,潘塔纳尔湿地是比亚马孙雨林更好的景点选择。

  19、 在萨尔瓦多(Salvador)欣赏音乐

  在历史古城萨尔瓦多铺满鹅卵石的道路两旁,除了色彩缤纷的教堂之外,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些街头艺人了。尤其是街头鼓手,他们敲出的鼓点为城市的夜晚增色不少。在这儿游客们能感受到巴西文化中的非洲色彩。

  20、 参观巴西利亚大教堂(Brasilia’s cathedral)

  这座由巴西建筑设计师奥斯卡·尼迈耶设计的非凡建筑于1960年4月建成。不像世界上其它的一些教堂,巴西利亚大教堂的外轮廓向内弯曲;教堂内部装饰着蓝色的玻璃,天花板上悬挂着三个每个都重达300公斤的天使塑像。除了做弥撒的时间,其余时间教堂均对外开放。

  21、 游览摩登山镇

  贝罗哈利桑塔(Belo Horizonte)位于巴西西南部,是一个群山环绕的市镇。别以为这是个落后的小山镇,它可是建筑学超前思维的起源地。著名的景点有同样为奥斯卡·尼迈耶设计的圣法兰西斯教堂(the St Francis of Assisi Church)。

  22、 在圣保罗欣赏艺术

  作为巴西的文化中心,圣保罗拥有足够的艺术画廊和博物馆供你欣赏。首先推荐的是圣保罗艺术馆(Museu de Arte de S o Paulo),内有大量名家藏画;接着是州立美术馆(Pinacoteca do Estado),这里展出了19世纪巴西艺术家的作品;值得一去的还有Parque da Luz公园,在这儿你能欣赏到热带鲜花。

  23、 在圣保罗的装饰艺术市立(Art Deco Mercado Municipal)购物

  

  这是圣保罗最大的市集,出售各种热带水果,以及一种用肉和芝士制作的当地特色糕点。

  24、参加累西腓(Recife)的派对

  累西腓是一座专为精彩夜生活而生的城市,到了晚上,人们总会沉浸在疯狂的音乐中。这里一年一度的嘉年华在一些游客的眼中甚至比里约嘉年华还要更吸引人。

亚马孙剧院亚马孙剧院

  25、参观玛瑙斯的亚马孙剧院(Teatro Amazonas)

  这座具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风格的亚马孙剧院值得一游,尤其是在一年一度的亚马孙音乐节举行的时候。剧院最出彩的地方在于其圆顶,它由36000块染成巴西国旗色的陶瓷瓦片覆盖装饰而成。                                     

  (实习编译:陈思佳 审稿:赵小侠)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