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东:龙栖湾畔崛起美丽渔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海南日报 | 2014年06月11日08:26
龙栖湾海滩上,用渔船船体改造的海岸酒吧,别有一番风情。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特约记者 孙体雄 摄龙栖湾海滩上,用渔船船体改造的海岸酒吧,别有一番风情。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特约记者 孙体雄 摄

  望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龙栖湾海边,公路通达,几栋高楼拔地而起,依托美丽渔村建设修建的特色客栈即将开业,马宇心中颇感欣慰。

  马宇是海南龙栖湾发展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栖湾的“波波利海岸”就是他的工作重心,在他的眼里,这个项目倘若建成,将会为乐东的旅游与地产带来一股新活力。

  “这里的居民原本都是以捕捞渔业为生,而我们的目标则是将其转型为观光渔业。”马宇说,该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就是要让游客能够长期居住、游玩。可以想象,乘一叶扁舟,漂流在碧海蓝天之间;撒一网鱼食,收渔米之丰;夕阳之下,唱一曲渔家的万种风情,让人流连于此。

  马宇透露,待西环高铁通车后,将在龙栖湾附近停靠,这无疑会给这片栖静修养之所带来交通上的便利,客流蜂拥而至令人期待。

  据了解,龙栖湾特邀成都宽窄巷子的设计团队操刀,将保持老旧的渔家房屋,只做修缮加固,尽可能地保证原汁原味的渔家味道,并且将在今年8月左右开工。

  在一切欣欣向荣的背后,是该县政府在安置规划上所做的巨大努力。马宇称,这一片房屋曾是龙栖湾村的土地,渔民世世代代居住于此。为了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县政府组成8个工作组,派出50余名干部挨家挨户地做村民思想工作。按照县政府的规划,马宇所在公司将为渔民建设码头,此外每户居民可分得120平方米的安置房,在此基础上,一个男丁加60平方米,每户还将分到35平方米的商铺。

  据悉,截至目前,龙栖湾美丽渔村建设已有超过60%的村民签订搬迁协议。马宇告诉记者,在目前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的住宅内,已有部分业主入住。他们总会挑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与当地渔民一起前往附近的东锣岛、西鼓岛游玩,融入这一片热带海岛的风景中。可以说,美丽渔村在旅游开发中的前景,已经有了清晰的显现。

  据了解,除龙栖湾美丽乡村外,乐东在莺歌海地区也正在规划建设美丽乡村。(记者 张靖超 特约记者 孙体雄)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