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玩转海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海南日报 | 2014年06月11日08:22

  壮观的火山群、神奇的海上森林、唯美的田园乡村、苍翠的热带果林……近年来,琼北地区以风光秀美与历史文化兼具的景区景点、特色美食、独特民俗逐渐成为旅客观光旅游的首选之地。

  以海口为中心,辐射琼北儋州、文昌、琼海、定安、屯昌、澄迈、临高“7+1”旅游区域,最神奇的民俗文化、最精彩的景点、最地道的美食,畅游琼北。

  儋州,神奇美景人文儋州

  儋州,海南西部唯一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距海口130公里。儋州,古称儋耳,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的生态资源,旖旎迷人的自然风光,别具一格的风味美食,还有“诗乡歌海”、“全国诗词之乡”等美称。

  景区景点:东坡书院、石花水洞地质公园、千年古盐田、海南热带植物园、松涛天湖

  特色美食:光村沙虫、王五狗肉、长坡米烂

  文昌,神奇侨乡航天文昌

  文昌位于海南东北部,距海口59公里,海岸线长278.5公里,沿海多天然良港和沙滩,文昌是一个以椰风海韵为特色,又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胜地,是著名的文化之乡、华侨之乡、椰子之乡、排球之乡。

  景区景点:宋氏祖居、铜鼓岭、航天主题公园、椰子大观园、八门湾绿道

  特色美食:文昌鸡、铺前马鲛鱼、糟粕醋

  琼海,田园城市幸福琼海

  琼海地处海南东部,是海南著名的侨乡,拥有珍贵而丰富的旅游资源,集山、泉、河、海、椰林、岛屿于一体。博鳌亚洲论坛落户琼海,成为海南乃至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也促进了旅游业跨越式发展,赋予琼海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领头羊”的地位。

  景区景点:博鳌、万泉河漂流、蔡家大院

  特色美食:温泉鹅、加积鸭、鸡屎藤粑

  屯昌,水晶之乡生态屯昌

  屯昌位于海南中部偏北,是海南纵贯南北、横越东西的交通枢纽。屯昌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保护较好,奇异的丘陵平湖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构成了屯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景区景点:木色湖、卧龙山探险旅游区、羊角岭天池水晶矿旅游区

  特色美食:屯昌黑猪、枫木苦瓜、白切阉鸡

  临高,西部访古游

  临高位于海南西北部,当年解放海南岛,临高是第一站。临高自然条件优越,有优质的沙滩、海水,文化底蕴丰富,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有临高木偶剧、渔歌哩哩美等。

  景区景点:临高角、百仞滩、新盈红树林湿地保护区

  特色美食:临高烤乳猪、南宝鸭、多文空心菜

  定安,生态定安美食天堂

  定安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有“一里三进士”、“父子进士”、的美誉。定安是琼剧的发源地,被誉为海南“琼剧之乡”。定安旅游资源丰富,围绕南丽湖、文笔峰旅游风景区、母瑞山“百里百村”乡村旅游区和定阳古城文化旅游区,打造休闲养生基地。

  景区景点:文笔峰、海南热带飞禽世界、母瑞山

  特色美食:定安小黄牛、南丽湖鲜鱼、定安黑猪肉粽

  澄迈,富硒福地长寿之乡

  澄迈历史悠久,已有两千余年历史,可以追述至汉代,是西汉时期海南三大历史名邑之一。澄迈是世界长寿之乡、富硒福地,不仅有丰富的历史古迹,秀美的风光美景,也有现代的休闲设施,多彩的人文情怀。

  景区景点:盈滨半岛、永庆寺、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

  特色美食:福山咖啡、白莲鹅、富硒地瓜(五月)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