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迎来乡村游采摘季 游客体验“农夫”闲趣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4日08:46

  随着气温上升,一年中瓜果成熟的高峰期已经到来。在夏季水果迅速抢滩市场的同时,采摘游也一路火热起来。多家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采摘为主题的线路一直受到消费者追捧,游客体验“农夫”闲趣的采摘游已经开启。

  针对海南荔枝成熟季,许多内地旅行社推出了荔枝采摘休闲游。海南省内的水果产地也积极推出水果采摘游活动,被称为“芒果之乡”的昌江,全县芒果种植面积5.6万亩,成为全国优质芒果主要生产基地,“昌香牌”芒果已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和本岛居民前往品尝。为方便广大游客大饱眼福与口福,昌江推出芒果旅游月系列活动,包括芒果采摘体验之旅、“车行昌江游”自驾嘉年华、百年野生芒果树群传统习俗活动、欢乐芒果集市、芒果摄影艺术作品展、游客互动和芒果王擂台赛。活动主办方还精心设计推出了“品芒香·赏黎乡·‘森’呼吸———洗肺之旅”,以及“品芒香·游古城·行海湾———乐活之旅”2条特色旅游线路。

  进入5月的海南,骄阳似火,荔枝也成熟了。在海南海口琼山区,盛产荔枝的大坡、红旗、三门坡等乡镇的“乡村游”更加火热起来。周末,许多城市上班族携家带口到果园亲自体会选荔枝、品荔枝和摘荔枝的乐趣。参加采摘游客的市民郑女士对水果采摘乐此不疲,草莓、荔枝、芒果、黄皮等上市季,她带着孩子一起去享受采摘乐趣。她说,一方面可以吃到新鲜水果,另一方面是远离城市喧闹、亲近自然、感受农村生态,还享受到劳动之乐,可谓一举多得。

  “市民对采摘游这样具有农家乐性质的旅游形式情有独钟。”海南一禾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刘晓梅说,海南热带水果丰富,1-3月产草莓,3-5月产荔枝、6-7月产龙眼、3-7月产莲雾,5-10月产芒果,6-7月产黄皮,7-10月产火龙果,5-12月产杨桃,10月前后产红毛丹,11-1月产福橙……这还不包括随处可见的木瓜、椰子、香蕉、甘蔗、菠萝、菠萝蜜等等。特别是夏季,水果接连上市,迎来热带水果的采摘热潮,如荔枝、龙眼、黄皮、芒果等,多条采摘线路已经开始预热,预计6月将迎来采摘高峰。

  据介绍,采摘游是近年来兴起的生态旅游方式,这与市民逐渐增强的周末出门度假休闲的理念以及城市私家车的增加有很大关系。采摘游需求的增强,也促使采摘游市场提供者不断增加新的出游元素和配套。今年的采摘游整合了更多的乡村资源,丰富了采摘游的内涵,增加了游客“游”的时间。部分采摘线路更是与漂流、户外拓展等项目组合,游客可有多种游玩体验。(来源:海口晚报 记者祝勇 实习生卢雅楠 唐琴)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