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部分景区和公共场所公厕状况不尽人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南省 | 海南日报 | 2014年05月13日08:27

  不敢轻易上厕所、每次推开公厕门总是小心翼翼生怕遇到“地雷”……海南日报《马桶圈遭“污染”》一文反映了海南省文昌市月亮湾景区游客如厕时的不文明现象,在一些读者中引起了反响。他们在谴责不文明行为的同时,纷纷吐槽外出旅游上公厕时的不快经历,盼望在提升人的文明素质的同时,提高管理的文明程度。

  记者在日前的走访中发现,目前,海南省的一些景区和公共场所的公厕状况,依然不尽人意。在月亮湾景区,记者发现,很多项目的洗手间设置的都是坐厕,一些坐厕的马桶圈上,不是留有尿迹,就是布有鞋印。

  “出门在外,我最怕遇到坐厕。经常是马桶圈上留有污渍,让人无法忍受。”对于这样的坐厕,来自海口的刘小姐无奈地表示。

  “在美兰机场也有很多坐厕,虽然有些厕所设置了消毒液和一次性纸垫,但是这些纸垫操作起来不方便,而且依然还是有人随意踩在马桶圈上方便,这样这些消毒设备也就形同虚设了。”来自广州的陈小玲经常往来广州和海口,对于机场的公共厕所,她有着自己的感受。

  对于厕所里存在的这些问题,有些管理者表示,公共厕所的卫生需要游人提升文明素质。而对此,游人们却有着自己的看法。

  “的确,公共卫生需要大家共同去维护,但是出现这些问题,也不能说不存在设施设置的问题。”在海口市民李敏看来,公厕的合理管理也十分重要,“比如很多景区喜欢设置坐厕,但是在公共场所,人们还是不习惯与那么多陌生的人共用一个马桶圈。所以也导致了很多人蹲在马桶圈上如厕。”

  有市民认为,要解决厕所存在的不文明现象,首先要从完善厕所的设备开始。“比如最好都设置蹲厕,只留下一两个坐厕的位置给需要的人士使用。还有对于厕所的冲水系统也要进行完善。”海口市民刘小姐建议道。

  “现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要接待那么多的游客,公厕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硬件设施。提升公厕的舒适度和品质,对于提升海南作为国际旅游岛的形象十分重要。”来自武汉的游客张武表示。(记者 符王润)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河南省 HeNan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我们的先民生活和创业的地方。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这里建都,中国七大古都中:殷商古都安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都位于河南境内,此外还有商丘、南...【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河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