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厅:让游客在海南获得身心最大放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09日08:33

  旅游离不开交通的助力,一次畅通无阻的出行,能使整个旅游获得最大程度的愉悦放松。海南作为旅游大岛,交通的助力是海南旅游发展的油门。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表示,为了让出行为海南省文明旅游锦上添花,从2011年11月起,海南省交通运输厅长期坚守“海南文明大行动”精神,把交通文明大行动与交通运输建设大发展有机结合,按照“文明礼仪、文明环境、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经营”五大行动的要求,“质化”“美化”“礼化”“优化”海南省出行环境,让省内外游客获得身心的最大放松。

  “质化”出行提升交通重点建设项目质量

  质量是道路的生命力,也是确保交通运输的畅行的源动力。省交通运输厅表示,近年来海南省加强对进出岛大通道、岛内交通运输网络、旅游公路、高速公路及车站、港口、服务站等交通基础设施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努力提升海南省交通运输行业服务功能。

  同时,狠抓交通项目质量管理,实行设计质量终身责任制,并加强对项目建设的质量、进度、安全等方面监管,严格检查验收,定期开展检查和随机抽检,及时发现,立即整改,坚决制止有质量问题的工艺进入下一施工环节,力争实现文明交通工程合格率达100%目标。

  省交通运输厅还指出,海南省继续加大公路巡查力度,继续加大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力度,大力消除公路控制区违章乱建现象,全面实施道路安保工程和平安工地建设,道路安全隐患逐步消除。

  “美化”出行让游客在路上品味海南故事

  独特的热带景观让不少来海南旅游的游客流连忘返,旅行过程中沿途的美丽风景也是出行的一大乐趣。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海南省正在致力打造海南本土特色的生态公路,鼓励自种自育公路苗木,建成独具特色的海南生态公路长廊,预计到2015年,全省将建成不低于1000公里国省道文明生态公路。同时,强力推进旅游公路建设,走交通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新路子,以建设“会讲故事的景观公路”为目标,到2015年,建成3条以上全国示范性旅游公路。

  此外,对海南省交通运输公共场所环境进行更近一步的改进,各单位办公、生活环境及公共服务场所实现净化、绿化、美化,车辆、船舶等交通运输工具整洁、乘坐舒适。

  “礼化”出行统一规范行业服务标志标识

  为了让游客在海南享受交通服务的礼遇,海南省交通厅长期以服务窗口、执法场所为重点,统一规范各行业的工作场所外观、指示标志、公示宣传、交通工具,统一行业标准字、标准色,各个行业有一个相对规范统一的标志、标识等。到2015年,全行业形成统一规范、海南特色鲜明的行业服务标志标识体系,塑造行业良好的外在形象。同时,继续抓好出租车、旅游车、班线车等道路旅客运输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旅游车驾驶员”星级评定和“服务标兵”评选等活动,使旅游客运车辆和出租车成为传播交通文明的载体。

  省交通厅表示,近年来通过“海南交通礼仪队”这一载体,在海南省广泛开展生活礼仪、社交礼仪、公共礼仪、交通礼仪、执法礼仪等宣教活动,讲文明、知礼仪、懂礼貌的行业风尚在海南省交通业正在渐渐成形。

  “优化”出行构建乡村文明示范客运班线

  多年来,省交通运输厅厅建立以诚信建设和优质服务为重点的职业道德教育长效机制,利用现实教育、实地教育和网络教育等多种形式,引导行业从业人员建立“诚信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服务是行业进步晴雨表”的理念。

  健全交通运输行业服务监管体系,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手段,建立交通诚信信息平台和交通企业诚信档案,对交通企业以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信誉评级,定期向社会公布信誉评级的动态信息。

  乡村旅游是海南省的旅游王牌之一,省交通运输厅表示,正在努力实现每个市县至少建一条农村路、站、运一体的文明示范客运班线,并且保证公路、水运、客运正班、正点率均达到98%以上,努力做到实现人便于行、货畅其流。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记者何三娜)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