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有7000多家电商网站 海口将申请跨境试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南海网 微博 | 2014年05月07日08:23

  5月6日,海南省旅游电子商务专题研讨会在海口举行,100余家旅游企业代表参会,围绕如何更好地发展海南旅游电子商务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旅游电子商务是旅游商务活动的电子化,它突破了时空限制,减少了传统模式的环节,在保持海南旅游营销活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海口市电子商务协会代秘书长张铁冰说,目前海南省有7000多家电子商务网站,其中3000多家是旅游相关的,占比40%以上,而其他省份这个数据不到5%,说明海南旅游企业通过电子渠道开展营销的比例很高。在海南现有的电子商务体系中,旅游电子商务是发展最早、发展最成熟、发展节奏最快、电商人才参与最多的领域。

  海口市商务局局长符明全说,海口旅游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海口2013年电子商务交易额670多亿元,其中旅游电子商务约200亿元,约占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的三分之一,预计今年海口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800亿元,旅游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300亿元。

  海南旅游电子商务还将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克强表示,海南将研究制定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积极申请海口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加快打造电子商务增长极。海口市商务局局长符明全表示,海口市商务局正组织编纂海口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筹备建立海口市电子商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协调安排一定规模的电子商务发展资金。

  在大好的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利用电商平台?与会的几位旅游界人士围绕旅游企业的微博营销、微信营销、淘宝营销等进行了经营分享。(记者 黄丹)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