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游推荐线路 体验文昌的风情万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海南日报 | 2014年05月05日08:47
文昌八门湾绿道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茂 摄文昌八门湾绿道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茂 摄

  文昌是海南著名的文化之乡和侨乡,这里不但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还拥有深厚的人文资源。行走文昌,游客能让自己的眼睛和心灵得到丰富的收获。

  目的地之一:八门湾

  文昌八门湾红树林有着“海上森林公园”的美称,也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森林。这里的红树林风光旖旎,千姿百态,让人大饱眼福。

  而在八门湾绿道上,除了欣赏到红树林的美景外,你还能一览侨乡文昌最有特色的景致。环八门湾绿道跨越文昌的文城、东阁、文教和东郊四镇,沿着绿道,游客能一一感受湾区内的特色景观资源——沿湾生态休闲绿道、农家人文休闲绿道、史迹文化体验绿道……

  目的地之二:宋氏祖居

  宋氏祖居位于文昌市的昌洒镇,周围绿树成荫,环境幽静。宋庆龄的高祖、曾祖、祖父3代都居于此地,宋庆龄的父亲宋耀如于1861年在这间祖居里诞生。在陈列室里,人们可以通过宋庆龄高祖、曾祖和祖父的照片、家谱以及一些历史情况的介绍,了解到宋庆龄家族的脉络。

  目的地之三:韩家宅

  作为海南著名的华侨之乡,文昌市内散落着很多旧时华侨归乡所建造的大宅。这些曾经辉煌一时的大宅子经过时间的洗炼后,虽然很多已经呈破败之势,但人们依旧可以感受到当时它们所承载过的那些传奇。

  其中,文昌东阁富宅村的韩家宅就是一个经典代表。韩家宅选用的建筑材料质量上乘。地砖上的图案,墙上壁画的颜色,并没有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暗淡,依然色彩鲜艳,线条清晰。除了用料上乘外,韩家宅院门及窗花的雕刻,保留了文昌民居注重细节装饰的传统。

  推荐美食

  文昌鸡:到了文昌市,作为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的文昌鸡是绝对不可错过的美食。文昌鸡以其肉质滑嫩,皮薄骨酥,香味甚浓,肥而不腻而著名。白切文昌鸡的最佳伴侣是一种特质的酱汁。这种酱汁主要往少量鸡汤内调入生姜泥、蒜泥、白糖、精盐,最后挤入新鲜的青桔汁,如此调制的酱汁清新爽口,令人食欲大增。

  抱罗粉:抱罗粉因盛起文昌市的抱罗镇得名。抱罗粉的粉软而韧,有腌粉和汤粉两种吃法。腌粉是以烫过的米粉配上牛肉干、花生米、芝麻仁、竹笋、酸菜、豆芽及芝麻油或花生油,加入少许卤汁,加以搅拌即可。而汤粉则用以猪骨或牛骨熬制的汤来替代卤汁。骨汤的浓香,牛肉干些许的甜味、酸菜的酸以及花生油的清香,在一个小碗中混合出了让人回味无穷的美味。

  糟粕醋:糟粕醋是文昌市铺前镇的一种传统民间小吃。这种小吃采用民间酿酒过程中酒糟发酵产生的酸醋作为汤料,配以蔬菜、海菜、动物内脏、脆骨、蟹籽、蚵类等,再调入辣椒、糖、味精、蒜末等,味道微辣酸甜可口,十分开胃。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